我国今年将发射风云三号F星、G星两颗风云气象卫星

原标题:我国今年将发射两颗风云气象卫星

2 月 22 日消息,据中国气象局网站,我国今年将完成风云三号 F 星、G 星发射任务。

其中,风云三号 G 星预计今年 4 月发射,配置了 4 台有效载荷,2 台载荷为全新研制,1 台载荷为升级换代;风云三号 F 星预计 8 月发射,配置了 10 台有效载荷,2 台载荷为全新研制,3 台载荷为升级换代。

具体来看,风云三号 G 星是国内首颗低倾角轨道降水测量卫星,主要用于灾害性天气系统强降水监测,提供全球中低纬度地区降水三维结构信息。

风云三号 F 星则是一颗上午轨道卫星(IT之家注:观测时间为上午),将接替风云三号 C 星在轨业务,在确保极轨气象全球成像和大气垂直探测业务的基础上,侧重地球表面成像观测,主要应用于天气预报、生态环境、灾害监测等业务及研究。

两颗新卫星成功发射后,我国将成为全球唯一同时业务运行晨昏、上午、下午、倾斜四条近地轨道民用气象卫星的国家。截至目前,我国已成功发射两代 4 型 19 颗风云气象卫星,其中 7 颗业务在轨运行,持续为全球 126 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数据产品和服务。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国今年将发射风云三号F星、G星两颗风云气象卫星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