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款上市即采用CVIA亮度标准投影产品 峰米X5激光投影仪2450CVIA流明开创智能投影超亮时代

近年来,家庭影音娱乐迎来了数字化、智能化、大屏化的新升级,投影仪尤其是激光投影凭借更沉浸的观影效果与性价比优势逐渐被广大消费者所青睐。产业研究机构洛图科技(RUNTO)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大陆家用激光投影市场销售量为43.6万台,同比增长27.2%,2017-2022年,中国家用激光投影市场的复合增长率达到44%。作为“激光智能投影领导者”的峰米投影(下称“峰米”)一直秉持着“把影院搬回家”的企业使命,为消费者提供多价位、多用途的激光投影产品。近日,峰米发布的首款激光投影——峰米X5 4K激光投影仪(以下简称“峰米X5”),能为消费者带来极致亮度、清晰的千吋大屏视觉体验。

不同于过往投影产品,峰米X5采用CVIA亮度标准,高达2450CVIA流明。该亮度标准是由峰米牵头,联合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与投影行业头部品牌共同参与制定。CVIA亮度标准以现有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为基础的前提下,对投影机在光输出指标上的标识、技术要求、测试方法进行更完善、统一的说明和规范,相较原有的亮度测试标准,新标准规定了色温、色差等测试指标,弥补了漏洞,阻止了亮度虚标行为的产生,切实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峰米X5是首个采用该标准的上市新品,得益于其搭载的成熟ALPD®激光显示技术,将成为当前最亮的家用智能投影。ALPD®激光是极高效的光源,拥有更好光效,更广色域和更高对比度等特点,已被应用在全国近30000家影院高端激光放映厅,区别于单色和三色激光技术,ALPD®激光采用激光半导体发光器件产生的激光,经过二次处理和修饰后,以最符合人眼观看的自然光谱呈现给用户,不易产生视疲劳,也没有三色激光的散斑问题。此外,峰米X5还有4K分辨率,在顶级画面配置的加持下,峰米X5将拥有极致的画面表现力,将为后续智能投影产品树立全新画面标杆。

当然,峰米作为”激光智能投影领导者“,峰米X5并不是旗下首款激光产品,峰米多年前就在布局家用激光投影市场,不断推动以ALPD®激光显示技术为代表的高端显示技术家用普及化,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投影产品,满足消费者的多场景使用需求。2021年10月,峰米一举推出了三款划时代的激光微投新品,包括激光微投赛道的开山之作峰米R1 Nano超短焦激光投影仪、轻薄纤巧但性能强大的峰米X1激光投影仪以及迷你式的峰米P1口袋投影仪,峰米凭借着三款产品将原本应用于影院激光厅的激光技术适配于投影仪,开启了激光智能投影新赛道,并首次把激光投影仪带入平民价位。

同年12月,峰米又发布旗下首款全色激光电视——峰米全色激光电视T1,搭载了领先行业的ALPD RGB+全色激光显示技术,真正做到了每一帧都出色。还与世界顶级音响品牌宝华韦健联合设计音响,带来殿堂级专业音响配置,让一般消费者也能享受到声色双绝的家庭观影体验。

2022年9月,兼顾激光光源与小巧体积的峰米S5激光投影仪上市,凭借ALPD®激光显示技术、1100ANSI流明亮度、与世界豪华音响品牌天龙合作调音的音响、小巧便携等众多优秀配置功能,再度领跑激光智能投影这条创新赛道。

如今,峰米X5的上市,凭借搭载的ALPD激光光源、2450CVIA流明、千吋超亮巨幕以及天龙联合设计音响,刷新4K智能投影仪的视听体验天花板,在激光投影赛道,峰米加速向前。目前,峰米X5将在天猫、京东、小米有品、抖音,峰米线下店等多家渠道在售,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首款上市即采用CVIA亮度标准投影产品 峰米X5激光投影仪2450CVIA流明开创智能投影超亮时代
家即激光电影放映厅 峰米X-infinity家用激光电影放映机正式发布
峰米X5 4K激光投影仪发布 全球首台270°声场覆盖的投影仪
首个采用CVIA亮度投影新品,峰米X5 4K激光投影仪推动行业亮度标准规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