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苹果的ApplePay,沃尔玛表示并不服,于是自己研发了WalmartPay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沃尔玛将推出自家移动支付服务WalmartPay;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完成路测时速最高100公里;马斯克旗下超级高铁明年开测;Twitter向未注册用户展示广告股价应声上扬;屠呦呦领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12306将剔除辨识率低图形验证码;携程再获Priceline5亿美元投资。


【沃尔玛将推出自家移动支付服务WalmartPay】12月1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VentureBeat报道,沃尔玛公司近日表示将会推出旗下的WalmartPay移动支付服务,该服务开通后,沃尔玛就将成为全美第一个提供自有移动支付服务的零售商。此举可以拓宽消费者的支付选择,还可大大提高结账效率。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对于苹果的ApplePay,沃尔玛表示并不服。


【百度无人驾驶汽车完成路测时速最高100公里】12月10日消息,百度公司今日宣布,百度无人驾驶车国内首次实现城市、环路及高速道路混合路况下的全自动驾驶。测试中最高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据介绍,百度无人驾驶车项目于2013年起步,由百度研究院主导研发,其技术核心是“百度汽车大脑”,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不禁让人想起了谷歌无人驾驶车,在这上面它们可以掐一掐了。百度,你变了,再也不是那个安安静静做搜索的公司了。


【马斯克旗下超级高铁明年开测】12月10日消息,据《财富》报道,HyperloopTechnologies公司周二宣布,将从2016年开始在内华达州沙漠中测试超级高铁,目标是让Hyperloop系统在2020年前达到540公里/小时的速度。该系统是要在2个目的地之间建造全尺寸的胶囊列车,通过磁悬浮技术和受控环境加速技术,使用交通仓运送旅客和货物。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好厉害!像科幻电影中才有的高科技。

【Twitter向未注册用户展示广告股价应声上扬】12月11日消息,据外电报道,微型博客Twitter周四宣布,当网络用户通过谷歌搜索或新闻故事中的Twitter消息点击进入Twitter网站时,该公司将会向他们展示信息流广告(PromotedTweets)。信息流广告是Twitter最主要的广告产品。Twitter周四宣布的这一消息,意味着该公司将会向未注册用户展示广告。此举也意在向华尔街证明,即便是用户增长放缓,但Twitter的广告业务营收仍将会增长。该公司股价周四盘中一度上涨7.5%,股价至26.14美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机智的Twitter,不过挽留住了华尔街的心,想好怎么挽留用户的心了吗?


【屠呦呦领取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中新社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身着一袭玫红色礼服的中国科学家屠呦呦12月10日傍晚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接过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证书、奖章。表彰她在抗疟新药的研发工作及青蒿素提取中所做的贡献。屠呦呦在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用中文发表了《青蒿素的发现:传统中医献给世界的礼物》的主题演讲。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将中国中医文化传播到世界,屠呦呦老师好样的。


【12306将剔除辨识率低图形验证码】目前正值春运购票高峰,网络上流传一些调侃铁路购票网站12306图形验证码的帖子,称图形验证码难辨识、一些物品名称没有听说过等。对此,12306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表示,为防止抢票软件自动识别,相关图形做了技术处理,但未来将会剔除一些辨识度低的图片。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看12306的图形验证码不仅觉得自己眼神不好使还怀疑自己智商不够用。

【携程再获Priceline5亿美元投资】昨日,携程旅行网宣布获得Priceline集团(以下简称“Priceline”)和一家长期股权投资公司分别5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投资。此外,Priceline获准可在公开市场上继续购买携程美国存托凭证直至持有携程15%的股票。携程旅行网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表示,此次投资加强了Priceline和携程的合作关系,未来还将长期紧密合作。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中国旅游市场是块肥肉。【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对于苹果的ApplePay,沃尔玛表示并不服,于是自己研发了WalmartPay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