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芈月传》戏内宫斗,戏外也起了纷争,不过主角换成了乐视和百度

今天的新闻早8点内容有:乐视:百度云盘盗播《芈月传》已被立案;Facebook推广免费互联网服务受阻;发改委研究所:网店冲击就业不代表官方意见;国务院:建立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支持创新创业;盛大游戏回归生变 中绒内斗世纪华通否认出局;苹果赢了:改用Android后无法接收短信不怨我;亚马逊想自己控制物流 与UPS关系恶化。

【乐视:百度云盘盗播《芈月传》已被立案】12月23日,乐视联合《芈月传》版权方谴责百度云盘的盗播行为。晚间,百度发表官方声明,称发现有用户利用百度云分享《芈月传》,已经紧急启动违规内容清理预案。《芈月传》相关违规内容的分享在24小时内基本得到了控制,48小时后已基本找不到有效的分享链接。乐视进一步表示,现版权方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责任,并保留进一步要求赔偿损失的权利,相关公安机关也已立案侦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中国的版权意识越来越强了,可不要随便触碰版权这条红线。

【Facebook推广免费互联网服务受阻】12月23日,据科技网站ZDNet报道,为了普及互联网,Facebook上个月在印度推出了名为Free Basics的免费互联网服务(也就是大家熟知的internet.org项目),不过好景不长,印度电信监管部门要求与Facebook合作的本地运营商无限期关停此项服务。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推广免费的服务也不容易呢。

【发改委研究所:网店冲击就业不代表官方意见】“说网店影响就业,这是我们的一种看法。不能代表发改委的观点,也不能代表整个经济研究所的观点,只是我们课题组的一项研究成果。”12月2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副主任杜飞轮向记者解释。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电商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真是剪不断、理还乱。

【国务院:建立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支持创新创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决定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支持创新创业企业融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创业的小伙伴们,开心不?

【盛大游戏回归生变 中绒内斗世纪华通否认出局】在11月底盛大游戏私有化协议获得正式通过时,在退市的关键时刻,目前盛大游戏第一和第二大股东再次陷入混战,私有化又现变数。世纪华通和中绒集团对于盛大游戏的争夺,除了争谁是盛大游戏回归的壳资源外,更是未来盛大游戏回归路径之争。在盛大游戏私有化的这块蛋糕上,中绒集团和世纪华通表现出来的状态都是不想分食。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照这样下去,盛大啥时候能完成私有化哟。

【苹果赢了:改用Android后无法接收短信不怨我】北京时间12月23日晚间消息,美国地方法院法官露西•科赫(Lucy Koh)周二驳回了一起关于iPhone改为Android后无法接收短信的诉讼,使得苹果公司彻底赢得了相关诉讼。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苹果:谁让你换安卓呢,法院都说了,收不到短信,不能怪宝宝了(傲娇脸)

【亚马逊想自己控制物流 与UPS关系恶化】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亚马逊和联合包裹服务(UPS)之间的关系正在恶化。据报道称,对于UPS来说,亚马逊帐户的价值大约为10亿美元,它也是UPS最大的客户。然而,亚马逊对于运输成本不断上升的情况越来越不满,它一直在努力建设自己的货运服务,现在已经开始使用自己的卡车和司机来运货了。在过去的3年里,亚马逊已经从UPS那里挖走了40多名高管。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 亚马逊够狠的啊。【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芈月传》戏内宫斗,戏外也起了纷争,不过主角换成了乐视和百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