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也玩价格战半价1300甩,国产手机你们还好吗?

【IT时代网锐评】距离iPhoneSE的发布时间越来越近,小编之前也有报道iPhoneSE售价仅3000元左右,对于这款新4英寸iPhone加拿大皇家银行旗下的投资银行分析师预测不但有望卖出1000万部以上,还有望为苹果带来55亿美元的营收。

除iPhoneSE以3000元登场,近日,IT时代网据外媒给出的消息称,iPhoneSE推出后,苹果预计会把iPhone5S的售价调整至200-250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300元-1630元),从全球市场来看印度iPhone5S已下降到了两千多元。iPhone5S降价似乎已板上钉钉了。

官网价格目前仍在3288到3688元之间

以小米为首国产机阵营布局集结售价较低廉的中低端机种,使得苹果即将调整策略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实,苹果着手规划低价iPhoneSE/iPhone5S。这也意味在中低端市场,苹果将带头发动新一波价格战。

苹果如果主动挑起价格战有多么恐怖,看完段话你就会明白了:

当手机外放有破音时:国产——什么烂手机!国产就是不行!苹果——我靠,这歌这么差的音质还冒充无损!删掉。

当手机信号不好时:国产——什么烂手机!国产就是不行!苹果——噢?这个地方信号很差呀。

当手机很卡时:国产——什么烂手机!国产就是不行!苹果——噢,这个app优化这么差,删掉。

当手机拍照不清晰时:国产——什么烂手机,国产就是不行!苹果——呵呵,手又抖了。

苹果的品牌溢价非常明显,从数据上看2015年全年三星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的23.9%,苹果占17.2%。再之后则是华为、联想、小米、LG、中兴等品牌公司。

DeviceAtlas的数据显示,第四季度iPhone的销量占据了美国57.35%的智能手机市场,三星则只有10.36%。紧随其后的是两家运营商Verizon(8.27%)和AT&T(4.31%),而LG则排在第五位,拿下了3.71%的市场份额。

看完出货量再从利润来看,去年智能手机市场91%的利润却都是进入了苹果的口袋,三星公司虽然份额最大,但是利润只占14%,这样算来,两家的利润竟达到了105%,也就意味着很多手机厂商去年的时候其实都是亏损的,这当中包括了微软、HTC、联想、索尼。

从利润和出货量上看苹果已经占到的绝对的优势,而在中国国产手机市场为了争夺千元手机市场这块蛋糕,甚至有厂商声称就算赔钱也只做千元机,围绕着国产手机的关键词基本为:高性价比、千元旗舰、青春、发烧等等。中国国产手机大多集中在1500-3000元区间,而苹果又推出低价小屏iPhoneSE/iPhone5S千元机队伍中来,对国产手机的冲击显而易见。

国产智能机价格分布

除了苹果即将要发布的4寸新iPhoneSE本身搭载A9处理器,内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首发iOS9.3正式版,电池容量为1600mAh左右。仅售3000元左右小编在着暂先不提。

首先说一说这款2013年推出的iPhone5S经典机型降价一新闻,如果苹果iPhone5S降级到1300元这个价格区间,国产千元机根本没有办法从CPU、屏幕、摄像头等等去对抗,另外以智能手机最核心的处理器为例,国内手机厂商除了华为用的是自己生产研发的芯片外,其他厂家基本只有高通和联发科两个选择。苹果的iPhone5S搭载的则为A7芯片和M7协处理器稳定性也要超出很多。

iPhone5S配置

在手机市场能卖高价还是靠品牌,靠溢价,在这上面苹果已经做的非常好了,现在苹果手机又可能冲击1300-3000元这个价格区间,在这个国产手机争夺的价格区间苹果的加入肯定会狠狠的打击到目前所有的国产品牌手机。

苹果iPhoneSE价格基本上已经确定为3000元左右,iPhone5S降价也将成为必然,至于是否降价到千元机水平,国产手机该如何应对,还需拭目以待。【责任编辑/荆玉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也玩价格战半价1300甩,国产手机你们还好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