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离开、提现困难、破产传闻 易到还会好吗?


恐怕周航自己都从没有想到过——2010年创办中国第一家网约车公司易到以来——今天人们再热烈谈论易到,居然是因为司机跑易到所挣的血汗钱无法提现、是因为周航自己的离职消息、是因为破产的传闻。

司机无法正常提现充返却仍在继续

“现在易到没法提现,你能不能取消订单,我送你到目的地,你给我现金?”

“提现N次,N次都提现失败……”

“每天10点到3点像疯了一样去提现,每次都是显示提现成功,结果没过几秒钟钱又退回易到钱包!”

“好多司机已经不跑了,乘客叫不到车,易到还在充返……”

近几天,在多个易到司机的QQ群、易到百度贴吧、“易到提现”相关微博,都可以看出易到提现失败的情况越来越严重。

目前易到车主端提现时间为工作日10:00-15:00,据媒体报道,很多司机甚至一个月都无法提现了,一些易到司机会在每天上午9点50分左右,掐着开始提现的10点这个时间点,就像抢红包一样去试试提现的手气。

但有易到司机称,“我是10点多提的,显示提现成功,等到一点多的时候钱又返回来了,提现失败,每一周都是这样。”


在4月12日易到的声明中,易到表示,目前易到正与国家有关部门监管信息交互平台进行数据对接,在此过程中,系统或会出现短暂性不稳定情况,影响个别司机当日提现无法完成。

关于提现困难的问题,易到COO冯全林表示,这是个别现象,已在解决中。



但这样的说法很难让人信服,今年1月易到就曾被曝出司机提现困难的消息,时间过去了3个月,所谓的数据对接是否耗时太久了?

网易科技了解到,很多车主因为提现困难不再愿意接单,因而易到乘客端打车也越来越困难,这形成了恶性循环。此前易到充100返100的营销活动,不少用户担忧自己的余额“很可能用不完了”。

而在目前,尽管提现困难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易到充值返现的活动依然在继续,最高金额达到了充20000元送12000元。


周航的离开

4月8日,有消息称,易到创始人周航加盟顺为资本,出任投资合伙人,这一消息得到了顺位资本管理合伙人许达来的确认。而在前一天,有传闻称,易到已经向北京市政府申请破产,易到的公关认为这是幕后黑手所为。

2015年10月20日,乐视汽车获得易到70%的股权,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自此之后,业界普遍认为,周航的个人退出只是时间问题。

而到了去年9月,网易科技专访周航时,周航当时告诉网易科技,易到的组织架构按职责划分为“前台(业务线)、中台(策略线)、后台(平台线)”三层:前台主要负责执行、落地,负责人是易到COO冯全林;中台主要负责策略输出,负责人是易到总裁彭钢;后台主要负责战略支撑与保障,负责人是易到CEO周航。按照这样的职责划分,一定程度上已经表明周航已经退居幕后。

周航当时这样讲述自己的角色,“我目前在整个公司的角色,就是越来越像一个支持者……关注一些相对来说重要但是没有那么紧急的事情。”

那是在乐视CMO彭钢出任易到总裁半年之后,伴随着彭钢的到来,易到整体的风格也在转变,过去这家企业和它的创始人周航一样满怀文艺,但现在跟乐视一样变得激进、喜欢炒作。

而时针拨转到当下,4月12日进一步有消息称,周航在易到的全部股份已转让,接手人为乐视高管吴孟。

在3月末的第三期湖畔大学开学典礼上的演讲,周航这样谈失败:“可能失败就是创业的一种宿命,是一种不可避免的东西,既然不可避免,如果我们认为失败是不可避免的话,那我们学习失败的目的不是为了避免失败,我们的目的首先是面对失败、接受失败、解决失败、放下失败,学习的目的是为了人生更好的前行。”

共享单车“大跃进”之时,网约车却在和煦的春风中面临冰点,有网友向网易科技表示,目前北京地区,网约车的派单经常在3公里以上,而4月10日滴滴出行推出的“分时计价”模式和新计费标准,也让网约车不再廉价。而对于易到来说,除了外患,更多的是内忧。

“我们怎么才能更好地前行呢,我们咀嚼过去,舔这个伤口的目的是为了对这个世界、对商业也好、对人生也好、对世界也好,有一个重新的理解。”周航说道。【责任编辑/刘凯】

注:本文转载自聚焦,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聚焦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易到用车调整提现周期:每周提现一次
创始人离开、提现困难、破产传闻 易到还会好吗?
全怪乐视?易到用车资金链断裂,拖欠七家供应商尾款
到底是代金券或红包更划算,还是打折更靠谱?你知道专车怎么坐最划算吗?(含互动话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