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100第六十期路演:约播,以拍卖的形式把主播约出去

【IT时代网&IT商业新闻网联合报道】创客100近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慕名而来的创业者。5月12日,创客100创投基金举行了第六十期路演,“家小二”、“大有科技”、“约播”、“学两招”的创始人和一些业内专家来到创客100总部,为创客100基金董事长曹健和创客100投资经理薛丹丹、牛大卫分享了各自的路演项目。

曹健与业内专家们在认真观看路演项目

【家小二】社区生活服务平台

“家小二”创始人杨美钗在介绍项目

项目介绍:

“家小二”是一家服务于小微服务企业和千家万户的社区生活服务平台,该平台以O2O作为商业模式,形成“零成本地推”的创新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家小二”平台的创始人杨美钗的年龄已达55岁,算是的大龄的创业者,对于此点,曹健以及业内专家们是非常钦佩的。针对该项目,曹健在其产品模式、业务等方面提出疑问,并认为该项目可继续深入沟通。

【大有科技】对机构端的数据服务平台

大有科技创始人李程在介绍项目

项目介绍:

大有科技通过多年积累的过往合作,与上游多方数据源、百度、腾讯、第三方支付平台等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对跨域、高价值、高密度的数据进行整合、治理、建模分析,为企业提供精准数据服务。

在创业者李程的演讲过后,曹健和业内专家们从该项目的核心团队组成、客户来源、融资情况、风控、数据来源、合法性问题提出疑问,尤其针对该项目的合法性问题,专家们认为仍然缺乏证据,但是曹健认为,该项目的创始人及其团队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个人的工作背景来看都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因此,对于该项目,曹健非常感兴趣,并且认为可以进入尽调环节。

曹健在点评创业项目

【约播】以拍卖的形式把主播约出去

约播平台创始人白云杰在介绍项目

项目介绍:

约播是一款在线直播平台,其功能不仅可以在线聊天,并且在直播过程中谁送的礼物最多,就可以与主播线下约会。目前,该平台至少拥有各种专业主播200位,有着4.49亿用户的市场空间。

约播平台的创始人白云杰在讲演期间,特别对其平台的产品特点做了详细的介绍,即以拍卖的形式把主播约出去,与此同时,还将该平台的资源优势、运营数据、产品模式、市场空间、竞品及现状做了详细描述。在白云杰演讲期间,曹健与业内专家们非常认真地听其做了一一介绍。演讲过后,曹健以及专家们认为,该项目的优势是其形式简单易上手,但却有着法律风险,如有必要需请法律顾问。

在最后,针对直播行业,曹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作为直播平台的创始人,应该有着对于人性的理解和洞察力,直播的商业模式既是风口也有着高风险,因此,对于该系列产品的风控把握是至关重要的。对于该项目,曹健认为可以进入尽调环节。

【学两招】人在江湖飘,每天学两招

“学两招”创始人欧阳绍波介绍项目

项目介绍:

“学两招”是一个轻松为知识分享者变现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平台。平台为用户提供的服务分三步走:第一,老师可以通过学两招app轻松录制或上传自己的干货短视频;第二,线上知识变现,自销、分销、多营销工具多渠道联合推广,快速将知识变现;第三,知识分享者可轻松管理自己的学生数据,精准营销,线下变现。

欧阳绍波和薛丹丹探讨项目

在现下,伴随着短视频和知识付费的大热,知识分享者互联网转型之路布满荆棘,第三方用户也难以过滤掉垃圾内容。据欧阳绍波介绍,学两招是解决这一市场痛点的优质平台。他详细地向薛丹丹介绍了“学两招”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并对同行业竞品做了分析,综合以上因素,他对自己的项目抱有很高的期望,认为学两招未来有无限大的想象空间。

在内容上,薛丹丹则是建议欧阳绍波要把控内容的优质与否,提高内容的质量,只有这样,才能在众多内容制造平台凸显出来,真正实现内容“质”造。欧阳绍波随即表示这确实是“学两招”要突破的地方。

业内专家在点评路演项目

此次路演现场气氛活跃,交流频繁,曹健与业内专家们对创业项目的点评现实、诚恳,与创业者们交流愉悦,创业者们感到收益颇丰。

路演结束后,创业者与薛丹丹在交流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责任编辑/李若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创客100第六十期路演:约播,以拍卖的形式把主播约出去
创客100第三十期路演:陶实践,让全社会成为青少年的大课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