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手帮年度优秀帮客刘丽莎做房展示

好手帮是一家依托互联网平台,面向全国星级酒店等城市服务行业的专业清洁服务公司,公司总部在上海,全国设有十余个子公司和培训中心(北京、上海、武汉、厦门、重庆、三亚、深圳、青岛、大连等),我们以优质的员工队伍和高效的互联网平台提供弹性用工、整包服务、员工培训和托管运营等服务,目前服务全国30多个酒店连锁品牌,获得两轮机构投资。

客房工作流程

1、检查工作车及设备:

做房之前做好准备工作、检查工作车上的、棉织品、客用品、抹布、保证用品充足。设备要能正常使用,例如吸尘器、尘推、布草车、保证完好,不影响正常工作。

2、敲门自报身份,拉开窗帘、打开窗户:

按照酒店敲门程序:首先观察门外情况、进房前观察有无“勿扰房”标志,若“勿扰”指示灯亮,则不能敲门,离开此房。敲门正常程序:用食指或中指第二骨节敲门三下或按门铃,不要用手拍门或用钥匙敲门,敲门要有节奏、轻重适度,然后报“客房服务员”或“HOUSEKEEPING”。房间没有人应答则首先开门45度,并且自报身份、确认房间没有人。打开房门,在工作单上写清楚房态,进房时间。进门首先拉开窗帘,保证房间内光线充足。检查房间的物品配备有无丢失损坏。打开窗户、房间做好通风。

3、马桶冲水、喷洒清洁剂:

马桶进行冲水,将马桶里的杂物冲掉。喷洒药剂进行消毒

4、收垃圾、并注意客人的遗留物:

将垃圾桶内的垃圾连同桌面、地面及其它地方收拾的垃圾一同放到工作车的垃圾袋内,同时将垃圾桶内外擦拭干净,换上干净的垃圾袋,将垃圾桶放回原位。收集房内杂志、报纸、撤出房间、是情况作为垃圾或遗留物处理;房间客人遗留物:除垃圾桶以外的不是酒店的东西都属于客人的遗留物。发现客人遗留物需要及时联系前台、如果客人未走,及时归还客人。客人已经离店,需要及时上交客房部门、文员做好相应记录。

5、开灯并检查工程:

将房间的灯打开、同时检查房间工程。有工程及时报维修

6、收拾杯具及烟灰缸:

收拾客人用过的杯具、将杯具内的茶叶倒入垃圾袋中。不能将有茶叶的杯具直接放入水池中冲洗。烟灰缸、将烟灰缸内的杂物倒到垃圾桶内,放进卫生间备洗。清洗烟灰缸时必须检查烟头,火柴有无熄灭(不可倒入马桶)

7、撤床单被罩及卫生间使用过的所有毛巾:

在撤床单被罩,正常程序先撤掉枕袋、依次被罩、床单。一定要一张一张的撤,避免将客人的物品卷走。卫生间的毛巾在撤的过程中,特别注意只要是客人用过的,都需要跟换、检查有误破损和污染。有污迹的需要单独存放。

8、做床:

(1)站在床的尾部,根据个人情况调整距离,弯腰下蹲双手将床架抬高,慢慢拉出,离床头板大约50厘米。

(2)开单,用左手抓住床单一头,并将其抛向床头边缘,顺势打开床单。

(3)甩单,两手相距80-100厘米手心向下,抓住床单头,提起约70厘米高身体向前倾,用力甩出去床单四周均匀垂下床单应正面朝上中线居中。

(4)包角,包床头时,应将床头下垂的床单掖进床垫下面;包角,右手将右侧下垂的床单拉起折角,左手将角部分折成直角,然后将右角折角向下垂直拉紧,包成直角,右手将余出下垂的床单掖入床垫下面。每个角要紧而且成90度。

(5)套被罩,被套展开一次到位,被子四角以饱满为准。

(6)铺被子,被子与床头间距约30厘米,被头折回30厘米,距离床头约60厘米,两侧自然下垂。弯腰将床缓缓推到床头板,并对其床头板。

(7)套枕芯,套好的枕芯必须四周饱满平整,枕芯不外露。

(8)放枕头,将枕头放置居中。距床头约5厘米处枕袋口反向床头柜。

(9)再次整理床,保证整齐美观。

9、清洁瓷器杯具及面台:

房间的瓷器、杯具拿到消毒间更换干净的放回房间并注意有无损坏,面台可以直接用带有海绵的白洁布清洁。杯具、瓷器清洁后归位。

10、清洁浴室门及浴室、浴缸:

清洁浴室需要用到玻璃水,在清洁过程中浴室比较脏需要喷少量清洁剂,用上水器将清洁剂涂抹均匀。再用浴室碰头将浴室玻璃门上的清洁剂冲洗干净。最后用玻璃刮刮掉玻璃门上的水、特别注意:浴室的地漏一定要清理干净。有头发杂物及时清理、扔到垃圾桶内。浴缸清洁:喷上多功能清洁剂、再用浴缸刷把脏的地方多次清洁。达到清洁效果。最后冲水,用抹布擦干水迹、保证无污迹、无毛发。

11、清洁挂钩及镜子:

用干净的抹布擦拭,保证挂钩无灰尘,镜子光亮。同时在擦拭过程检查有无工程。

12、清洁马桶:

对马桶冲水,使用马桶刷对马桶进行清洁,注意出水口和进水口的清洁。特别注意马桶刷只能在马桶内使用、不能用马桶刷对马桶盖清洁。最后需要用专用的抹布对马桶内圈、外盖、水箱、底座进行擦拭。达到无尿迹、无异味。

13、清洁卫生间地面:

用干净的擦地面抹布进行擦拭,从里到外。注意死角、保证地面没有水迹及毛发。(或者用酒店专用的墩布对卫生间地面进行清洁)

14、补充卫生间客用品:

只要是客人已经打开用过的客用品、都需要进行补充。根据酒店客用品的标配进行补充。

15、抹尘:

使用酒店专用擦尘抹布,将抹布叠成四折。这样可以充分利用起来、擦尘的程序可以顺时针也可以逆时针。这样的方式避免有遗漏、同时在擦尘的过程中、也要检查设施设备和房间客用品。如有工程、及时报维修。

16、补充客用品:

房间内的可用品有短缺需要及时补充、例如茶叶、便签本、拖鞋、信封、信纸、购物袋、根据酒店的标配补齐。

17、清洁窗户及窗框:

使用潮湿的抹布进行清洁、如果太脏需要用上水器和玻璃刮清洁。清洁过程中检查是否有不安全隐患和工程问题、如有立即保维修。

18、吸尘:

住客房、离店房。房间清洁都不可缺少的清洁程序。从里往外进行吸尘。特别注意吸尘器不可以吸水、吸玻璃碎片、坚硬的东西。(这样直接损坏机器、减少使用寿命)不定期对吸尘器尘袋进行清洁、保养。

19、环视房间有无落下物品:

房间清洁结束、在最短的时间里检查房间。特别注意有无没有补齐的客用品及在清洁过程中落下的清洁工具。

20、转房态并登记做房完成时间:

房间检查完毕,关好房门。在工作表上记录清洁后的房态和出房的时间。【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创客100视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第三届好手帮客房技能评定大赛
好手帮年度优秀帮客王坤艳做房展示
好手帮年度优秀帮客刘丽莎做房展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