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红三代炮轰后,携程怂了

【IT时代网编者按】节后的携程相当闹心,刚刚上班的携程公关更是闹心。携程因捆绑销售问题被推上风口浪尖,韩雪发微博炮轰后,携程终于怂了……


近日,因为一篇《一年100亿?揭秘“携程”坑人“陷阱”》的旧文在朋友圈流传,携程捆绑销售事件又被重提。10月9日晚间,同样遭遇携程捆绑销售的演员韩雪发微博向携程喊话:携程应该诚实面对捆绑销售的问题,并向公众致歉。

“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

韩雪在博文里指出,自己身为携程“天外飞仙”称号的拥有者,旅行总里程超过99%人的携程常客,仍旧有时难逃携程隐藏在订票信息下的“套路”。


就韩雪展示的订单明细截图可见,除应有的机票及机场建设费,还额外增添了38元的酒店优惠券。不仅如此,韩雪还提到,曾多次因酒店订单被转卖,海外地接严重违法违规等问题向携程投诉,但等来的只有抱歉。除此之外,没有任何作为。

对此,韩雪喊话携程,提醒携程应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诚实面对问题,向公众致歉,而非继续狡辩。同时,她还奉劝用户,“携程在手,看清楚再走。”


无独有偶,在韩雪10月9日21点40分发出这条微博之后,果麦文化路金波也在当晚10点09分加入了实力“助攻”。


路金波称携程捆绑销售“尊享航意险”,而他并不愿意买保险,每当小心翼翼地去掉勾选,携程就会弹出温馨的提示:您的出行未获得任何保障……


网友对携程的这种“遭遇”表示“同情”,都纷纷调侃:


携程一年坑100亿?网友们不淡定了

面对“一年坑消费者100亿”的说法,携程是否认的,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携程黑板报”做出回应,称文章内容并不属实,将保留追究这些公众号法律责任的权利。

有没有坑消费者100个亿,姑且还没有定论,但捆绑销售这一问题,消费者的眼睛都是雪亮的。正如韩雪所说,被携程坑到的远远不止她一人,有网友@五岳散人再此之前就发微博称:


更有一大波网友都吐槽携程的各种“坑”:

@单歪:有次为了不浪费38元的贵宾室,硬是在登机前赶去坐了五分钟。这事听起来好有画面感啊,让人哭笑不得。

@我真的没救了啊啊:我每次买票要跟高考一样仔细。明明就是买个票而已,整的消费者每每都要像做高考题那样仔细“审阅”,这样真的好吗?




饱受质疑终回应

在红三代韩雪和果麦董事长路金波在微博发声以后,饱受质疑的携程终于在10日晚间发文回应称:

近日,携程机票已注意到,有些用户使用机票产品时反映的相关问题。对此,携程机票产品紧急整改,推出了“普通预订”窗口,客户可随时勾选取消。以10月11日东航MU9107上海飞往北京的航班为例,进入携程App机票预订页面,在折扣机票展示中,携程给予了消费者两种订票选项,一种是极速预订,另一种为普通预订。


而对于携程捆绑销售这类问题,细细追究起来,在整个旅游订票行业都存在这一商业漏洞,消费者一不小心就轻而易举的被坑了。因此,民航局也曾多次喊话:严禁默认搭售行为。

据证券日报报道称,民航局运输司负责人8月15日指出,民航局最新发布了互联网机票销售的行为规范,强调严禁销售企业搭售行为,要充分维护旅客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不得以默认选项的方式出售机票以外的产品;应以清晰、明确、明白无误的方式,为旅客提供自主选择的机会,以免产生产品误导或诱购行为。

民航局多次喊话不理,消费者多次投诉仅回馈道歉,自媒体发文也并没有引起它的反思,“将军之后”韩雪炮轰之后,才站出来解决问题。难道普通老百姓的诉求就真的不值得被重视吗?

对此,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一起来吐槽吧!【责任编辑/杨雅倩】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被红三代炮轰后,携程怂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