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屏供应增加中国实力派 京东方首条6代柔性屏生产线投产

京东方(BOE)首条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加入智能手机全面屏市场的争夺。

10月26日,京东方在成都举行了第6代柔性AMOLED(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体)生产线——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量产仪式。

这条柔性屏产线不仅是京东方首条,也是国内首条柔性屏生产线,全球第二条已量产的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第一条柔性AMOLED生产线由三星打造。

所谓柔性屏幕,又称为OLED。柔性屏幕的特点是低功耗、可弯曲,对可穿戴式设备、新一代智能手机的应用均有深远影响。目前,三星的多款手机、苹果的iPhone X,以及华为的Mate 10 pro,都采用了柔性屏技术。

京东方量产的柔性屏手机展示

京东方表示,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应用全球最先进的蒸镀工艺,将玻璃基板切为二分之一进行蒸镀,技术难度高,是中国首条采用该工艺的AMOLED生产线。同时,该产线采用低温多晶硅(LTPS)塑胶基板,代替传统的非晶硅(a-Si)玻璃基板,并采用柔性封装技术,实现了显示屏幕弯曲和折叠。应用了LTPS技术的显示屏具有分辨率高、反应速度快、亮度高、低耗电等优点,可以提供更艳丽、更清晰的高画质。

智能手机行业如今已经进入了采用柔性全面屏时代,但受制于上游屏供应不足,给全面屏手机量产带来一定的障碍。

京东方成都柔性屏量产,将使得上游屏供应增加一位实力的供应商,让智能手机企业多了一个选择。之前,柔性全面屏主要是韩国三星公司提供,由于产能有限,柔性屏价格大幅上涨。

10月26日,京东方举办的客户交付活动上,京东方向华为、OPPO、vivo、小米、中兴、努比亚等十余家客户交付了AMOLED柔性显示屏,为应用端创新提供了更多可能。

京东方CEO陈炎顺表示:“京东方将始终坚持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顺利量产,将大幅提升京东方在高性能手机、移动显示屏等产品的综合竞争力,满足市场对中小尺寸高性能显示产品日益增长的需求,对中国OLED产业和全球柔性显示产业加速发展具有划时代意义。”

京东方副总裁张宇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成都厂良率略高于行业企业柔性屏量产时,“柔性屏是一个大蛋糕,不存在竞争的问题,市场足够大,供应不足。”

目前京东方在柔性AMOLED领域布局了两条生产线 : 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以及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

其中成都生产线总投资465亿元,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7年5月投产,并于10月26日提前量产。设计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玻璃基板尺寸为1850mm×1500mm),定位于移动终端产品及新型可穿戴智能设备等领域。

另一条绵阳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已于2016年12月28日开工,预计2019年投产。【责任编辑/古飞燕】

(原标题:国内首条柔性屏生产线实现量产:屏幕可弯曲,已交付手机厂商)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上游屏供应增加中国实力派 京东方首条6代柔性屏生产线投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