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CEO改变口风:与苹果的纠纷或是一场持久战

高通CEO莫伦科夫

据《财富》杂志北京时间11月2日报道,高通公司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今天在电话会议上警告投资者称,高通与苹果公司的纠纷可能是一场持久战。

与今年夏天暗示可能会与苹果达成庭外和解相反的是,高通高管在周三强调了解决双方在美国、中国、德国等国家的多项诉讼和调查可能要花费的时间。

苹果在今年1月份对高通提起诉讼,指控高通在iPhone和iPad无线技术授权上收取了过高的专利费。但是,双方的争执随后扩大。从4月份开始,苹果及其供应商停止支付每年达到数十亿美元的专利费。

“双方有许多途径来解决纠纷,”莫伦科夫在周三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并不是说情况发生了变化,但是我想把话说在前头,这场纠纷可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才能解决。”

高通法律总顾问丹·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补充称:“需要指出的是,这种规模和量级的诉讼需要花费一段时间,你不可能在短期内专注于任何特定事件。”

今年7月份,莫伦科夫暗示双方有望达成和解。然而,在高通今年9月份在美国联邦法院提出的一项动议被否决后,形式急转直下。高通此前提交动议,要求苹果代工商继续支付专利费。

高通今天发布的第四财季财报显示,这场纠纷对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产生了严重影响。由于苹果及其供应商停止支付专利费,再加上高通达成的其他法律和解协议影响,高通第四财季营收下降5%至59亿美元,净利润大幅下滑89%至1.68亿美元。不过,高通的利润下滑幅度要低于华尔街预期,这得益于该公司在中国的营收飙升。

高通股价在周三盘后交易中上涨大约1%,今年已经累计下滑了18%。【责任编辑/邹琳】

(原标题:高通CEO改变口风:与苹果的纠纷或是一场持久战)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法院裁定苹果侵犯高通三项专利:赔偿3100万美元
高通CEO炮轰苹果:给10亿美元回扣才有独家订单
高通指控老主顾苹果窃取芯片机密:帮英特尔提高芯片性能
高通CEO改变口风:与苹果的纠纷或是一场持久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