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iPhone X能掀起智能手机新篇章?网友不答应

【IT时代网编者按】在9月份于新总部史蒂夫-乔布斯剧院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用“智能手机的未来”定义这款产品。而在经过近两个月的等待后,备受期待的苹果年度大作iPhone X终于在日前同消费者见面。有网友说边框和刘海确实比宣传图宽一些。

这样的iPhone X足以掀起智能手机下个新篇章吗?

可以说,作为2017年度苹果最重磅的手机产品,iPhone X不仅仅肩负着自己的销量目标,更是担负着改变目前智能手机市场同质化严重的任务。从这一点来说,其重要意义甚至不亚于当年的第一代iPhone以及iPhone 4问世带来的轰动效应。只是,这款十周年大作能否重现乔布斯时代苹果的辉煌恐怕还需要时间才能给出答案。

登峰造极之作

许多人都清楚,自2014年iPhone 6系列问世以来,iPhone就没有进行过重大的设计改进。当时,苹果首次将旗下手机产品分为两种尺寸,自此之后的iPhone 6S和2016年的iPhone 7系列都遵循了相同的模式,只进行了部分硬件调整和性能改进。应该说,当年的iPhone 6系列之所以大卖,最主要是因为满足了苹果用户对于大屏手机被压抑的需求,且彼时以三星为代表的Android阵营大屏手机已经在市场存在和热销了若干年。

只不过,这次苹果所发布的iPhone X似乎再一次超越了所有人的想象。iPhone X使用了5.8英寸Super Retina OLED全面屏面板,分辨率2436x1125,像素密度458ppi,支持HDR/True Tone显示屏,是迄今像素密度最高的iPhone。iPhone X将使用脸部识别Face ID技术来代替指纹识别,同时辅以苹果自家的神经引擎。

有消息称,Face ID的安全性甚至要比此前的Touch ID更强。具体来说就是,Face ID是苹果的新一代安全识别系统,错误识别率仅有一百万分之一,相比Touch ID的五万分之一已经有了飞跃式进步。凭借各个传感器的协同作用,Face ID会在用户注视手机时自动解锁屏幕,因此在睡觉时无需害怕被人偷偷拿来刷脸解锁。

相比起诸如三星S8、小米MIX 2、LG V30等全面屏手机,iPhone X在屏幕利用率上更具优势。在系统层面,iOS 11使用很窄的Home条来实现返回和呼出多任务动作。对比Android系统的三大金刚虚拟按键,Home条占用的面积更小。虽然Android系统的上述虚拟按键可以隐藏,但每次使用都需上划呼出、再点击的体验仍然不及Home条上划来得直接。

同时,iPhone X处理器被苹果取名为“A11 Bionic(仿生)”,可以理解它是苹果的AI处理器。在如此强力的处理器加持下,苹果新的人像模式“人像光效”得以流畅运行。这个新的“滤镜”通过前置各个传感器采集用户脸部景深信息构筑3D模型,再直接套用各种模拟打光光效,让打光这一让摄影师头疼的前期工作也变得可以一键后期实现。此外,前置的结构光与点投影传感器,还能让用户使用前置摄像头拍摄出具有浅景深的自拍。从官方样张来看,其虚化效果丝毫不虚后置双摄的成像能力。

不过,同iPhone X的超高配置一样,这部机型的官方售价也达到了史上新高。iPhone X 64GB版本中国区售价8388元,256GB版本是9688元,如果再加上零零散散的配件和保护壳,到手价格突破万元根本就不是事儿。

两次改写智能手机行业史

如果我们细分苹果iPhone开发史,第一代iPhone、iPhone 4或许是此前最具代表性的两款机型,而此番发布的iPhone X也有可能在未来加入这一行列。

十年前的6月29日,乔布斯正式推出了第一代iPhone手机。第一代iPhone凭借着颠覆性的全触屏设计,将长期垄断手机市场的诺基亚拉下神坛,奠定了苹果在智能手机时代的绝对领导地位。

第一代iPhone手机共分为两个型号,分别是售价为499美元的4GB版本以及售价为599美元的8GB版本。新机上市以后,全美的苹果商店都出现了粉丝为抢购新机而连夜排队的情况。由于火爆抢购的局面在首款iPhone上市后就引发热潮,所以这款新机也被部分媒体称之为“上帝手机”。

对于这款跨时代意义的iPhone手机,有人是这样评价的“iPhone就是这样一个产品,它把时代分成了有iPhone之前的时代,和iPhone时代,这两个时代截然不同”。

三年后的6月8日,乔布斯在美国莫斯考尼西中心(Moscone West)会展中心举行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苹果第四代手机iPhone 4,16GB版签订2年合约价199美元,32GB版2年合约价299美元。

当人们通过媒体看到iPhone 4那一刻,内心的震撼是无以复加的。原来手机可以设计,原来手机可以这么美,原来手机可以这么智能。

从iPhone 4以后,苹果就彻底走在了全球智能手机厂商的前头。从此每一次的iPhone发布会不仅仅是消费者的事情,全球的手机厂商都会拿着小板凳坐等苹果施展魔法。

有媒体分析指出,iPhone 4之后苹果走在了手机技术和设计的最前沿,打造出了一批世界上忠诚度最高的果粉。其中中国消费者的贡献也功不可没,iPhone 4用碾压对手的态势打开了中国市场,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智能手机的又一个元年

从2007到2017,十年间手机市场风云变幻,但iPhone每每都能用接近完美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性能给所有人留下深刻影响。尤其从iPhone 4上市之后,苹果每一部新手机发布都会成为全球的科技盛会。

今年,苹果破天荒的跳过了iPhone 8S、iPhone 9以及iPhone 9S直接发布iPhone X,单从命名规则上我们就足以看出公司对于这款机型的重视。

从技术哲学的角度来看,苹果所创造发明的一系列新技术和新媒介,正是从工业社会走向网络社会过程中,技术再定义人的存在的产物。已故苹果创始人乔布斯真正的伟大之处在于,他成功将曾经长期停留于实验室或军用化阶段的技术“赋权”于普通人,并塑造了整个行业的标杆意义,使技术迭代加速的同时普惠众生。

就像苹果自己在iPhone X官方宣传页面所说的那样:“一直以来,我们都心存一个设想,期待着能够打造出这样一部iPhone:它有整面的屏幕,能让你在使用时完全沉浸其中,仿佛忘记了它的存在。它是如此智能,你的一触、一碰、一言、一语,哪怕是轻轻一瞥,都会得到它心有灵犀的回应。而这个设想,终于随着iPhone X的到来成为了现实。现在,就跟未来见个面吧”。

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iPhone X的发布不仅具有消费和市场意义,更具有预言和启示意义,甚至会创造出智能手机行业的又一个元年。【责任编辑/刘晓娟】

(原标题:iPhone X刚上市就出问题 部分用户反映无法激活)

来源:腾讯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假如iPhone X“遇害” 谁将是真凶?
iPhone X识别不出双胞胎 苹果公司被告上法庭
廉价版iPhone X揭秘:最有可能用JDI全面屏
销量不佳,iPhone X或于今年秋天停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