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之后,魅族即将举办发布会,看点有哪些?发布多个手机和平板、黄章将亮相

【IT时代周刊深度观察】今年9月的手机世界大战,已一触即发。无论是国外厂商三星、索尼,还是国内的一众厂商,都卯足劲要在下月与苹果较量一番。对于各家的表现,我们也会予以关注和及时撰写分析文章。那么,谁会率先发动攻势,成为下周第一个科技媒体和业界的热门话题呢?答案是将于9月2日举办新品发布会的魅族。

今年魅族的发布会,可以说比往年更具看点。笔者从已经收到的邀请函上看到,这次活动以“2014魅族新梦想发布会”命名,亮点就在于这个“新”字。大家都知道,今年年初时,创始人黄章一反常态宣布重出江湖,更亲任魅族CEO,力求与过去的落后思维进行切割,主动接受融资、增强资本运作,试图做大魅族。与往常不同的还有,年初两大业界展会——美国的CES展和西班牙的MWC,魅族也都首次参与了,这一切,都让人更加好奇魅族此次的发布会,究竟会推出哪些产品,有哪些看点和变化,我们今天就来猜一猜。

1.MX4

魅族下周会推出新一代智能手机MX4从目前来看,基本上已属于板上钉钉,没什么悬念可言。从2012年魅族首次举办发布会推出MX2以来,这三年来,首先吸引媒体的是他们精心制作的邀请函,从这上面也能寻得新品的蛛丝马迹。继2012年的透明玻璃、2013年的木质模型之后,今年魅族的邀请函中,是一块拼图,材质采用的是航空级铝镁合金,这似乎是在暗示,MX4将采用这一材质作为边框材料。

据说,铝镁合金相比于普通的金属材质而言,重量更轻,抗氧化好及拥有更好的散热效能。凭借该材质,MX4可能会进一步缩减厚度和重量,很有可能比MX3更加轻薄。该材质主要成分为铝,除上述特性外,还具有良好的延展性,能经受更大的形变而不发生作用力传递。在落地冲击时能大量吸收冲击力,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屏幕受损的风险,让窄边框在面对外力冲击下不仅能吸收力量,更不会对整机结构造成损伤。相信发布后,将其与小米手机4的金属边框拿来比较的会大有人在。

目前,网络上已有大量MX4的谍照曝光,从这些图片中可以看出,MX4与上代机型大致相同,但屏幕似乎更大,手机的外放喇叭移到了手机底部,HOME键与苹果的iPhone 5s一样,也加入了指纹识别功能。在操作系统方面,MX4会搭载Flyme4.0系统。

在硬件配置的问题上,与之前一向采用三星芯片不同的是,这次MX4据说要使用联发科的最新八核芯片MT6595,此次这款芯片发布时,魅族的高层就曾亲临支持,采用这款芯片的好处是一来可以降低成本,二来可能也为的是MTK的高能低功耗特性。但也有传闻说,MX4仍将搭载三星芯片,或使用高通芯片,具体为三星猎户座5430或高通骁龙805。无论怎样,MX4是一定会支持4G网络的了。

MX4在音质上的表现也可期待。MX4传闻会搭载Hi-Fi级的ES9018双音频芯片,将支持192kHz/32bit采样,信噪比高达127dB,失真低于-120dB,据说这种芯片单颗的采购价格,甚至比骁龙600处理器还要昂贵,可见MX4为提升音质表现,这次是下足了功夫。

此外,MX4的屏幕可能将为5.4英寸,分辨率为1920*1152。但也可能为5.5英寸,分辨率为2560x1536,采用2K屏幕,画质将会更加细腻。而摄像头可能会采用2070万像素的,IMX147感光元件,沿用不突出的设计。

价格方面,此前泄露的信息显示,MX4售价一共分为4个等级,分别是2499元、2699元、2999元、3099元,其中,2499元应是对应入门16GB版的,3099元应是MX4的高级版本。当然,因为售价的不同,各个版本的配置也会有所区别。也有说法称,MX4还会有mini版本,售价为1999元。

2.平板

关于这个产品,还需要以魅族这次的邀请函透露出的信息来展开。魅族此次共发出了40封邀请函,每封邀请函中含有一块拼图,近期有人声称,拼图邀请函隐藏了这次发布会的重要信息,这是因为将四块不同的拼图合在一起,可组成一幅完整的UI画面。有人发现,此次邀请函每块拼图的尺寸是86mmx51mm,四块拼到一起为172mmx102mm,对角线为199.9mm,合起来是7.9英寸,也就是iPad mini的标准尺寸。这是在说魅族要发布同样是7.9英寸的平板电脑吗?果真如此的话,这是比手机更具看点的魅族新品,到时候可能会有很多人感叹,魅族这次的匠心独具。

3.黄章会亲自登台?

魅族要改变,首先黄章必须要改变。现在的魅族很多做法,已更加开放,那么这种开放的心态,又能否在下周的发布会中体现出来呢?除了新的产品,黄章是否登台亮相,也是这次发布会的一大看点和悬念。此前黄章曾在微博中说,“那天,也许人不和你们在一起。但是,心会和魅友在一起”。似乎又是要退居幕后的节奏,不过好在此话并不确定,黄章说的是“也许”,仍有出现的可能。另外笔者此前与魅族公关沟通时,也问到这个问题,对方告知“不能透露”,似乎魅族在酝酿着什么。【责任编辑/刘佳庆】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改变自己之后,魅族即将举办发布会,看点有哪些?发布多个手机和平板、黄章将亮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