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消息! 华为回应余承东将卸任终端董事长

2月4日午间消息,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将于今年3月卸任,负责云服务部门。华为方面回应称为假消息。


有媒体报道称,华为终端董事长余承东将于今年3月卸任,梁华将接任。报道还称,余承东接下来将负责华为未来的重点业务华为云服务部门。

华为消费者业务方面向新浪科技回应称,此为假消息。

此外,报道中提到的华为云服务部门确实是华为即将重点投入的业务。2017年3月,华为副董事长、轮值CEO徐直军宣布成立专门负责公有云的Cloud BU,并称2017年将增加投入2000人。当时Cloud BU设立在产品和解决方案部门之下,由IT产品线总裁郑叶来兼任Cloud BU总裁。成立不到半年时间,Cloud BU即在当年8月底由二级组织升级为一级组织。

在近日与媒体对话中,郑叶来表示自己已经不再兼任IT产品线总裁,而是专注Cloud BU总裁这一职务。针对余承东即将负责云服务部门的消息,郑叶来也表示“没有听说过。”

官方资料显示,梁华出生于1964年,毕业于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博士。1995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供应链总裁、公司CFO、流程与IT管理部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总裁、首席供应官、审计委员会主任等职务。

有消息人士透露,余承东接下来将负责华为云服务部门。资料显示,2007年华为成立聚焦云计算的虚拟化研究部,2017年为了配合云战略实施独立成立“云BG”部门,同时该部门也是继运营商业务BG、企业业务BG、消费者业务BG后的第四大部门。

7年搞机路战绩卓著

有人说,“没有余承东就没有华为手机的今天地位。”这句话并不为过,从过去7年华为手机崛起过程看也确实如此。

余承东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3G产品总监、无线产品行销副总裁、无线产品线总裁、欧洲片区总裁、战略与Marketing体系总裁、消费者业务CEO等职位。

在接手华为终端业务之前,余承东领导下欧洲无线业务已经获得巨大成功。2011年初,在智能手机兴起的关键节点,余承东成为华为终端负责人。

在华为终端发展的过程中,余承东力排众议先后砍掉出货量高达3000万的运营商贴牌及非智能手机,一改往日与运营商紧密捆绑的低端白牌定制模式,全面提升华为自主品牌形象并实现产品向中高端的转移,成就了今天的Mate、P系列。与此同时,旗下的荣耀子品牌也凭借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一举成为国内互联网手机第一品牌。

数据显示,华为终端在2010年销售额仅45亿美元,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为500万部。在余承东的带领下,到2017年华为终端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2360亿元,智能手机发货量高达1.53亿台,同比增长30%。据最新调研数据显示,2017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稳居全球第三,中国第一。

华为手机的成功被视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企业成功转型的案例,对利润的“计较”坚定了华为手机在高端寻求突破的方向,华为手机也因此大获成功。

在利润方面,终端业务撑起了华为的半边天。知情人士向集微网透露,2017年华为集团的总利润预计达到60亿美元,其中终端业务占据一半高达30亿美元。而2018年华为终端的利润目标确定为40 亿美元。

更为重要的是,华为手机的成功,意味着中国手机厂商也可以生产出全球顶尖的手机产品,并且能够与国际品牌一较高下。这不仅是华为的成功,也是中国制造、中国品质的成功。【责任编辑/孟亮】

(原标题:华为回应余承东将卸任终端董事长:假消息)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