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牵手特斯拉,专属恋情为哪般?智能手机同传统行业的跨界里,谁又会是下一个脱颖而出的手机应用?

【IT时代周刊锐评】这是一场移动互联网的变革,这也是一场智能手机的变革,这更是一场传统行业的变革。智能手机同传统行业的跨界,无疑掀起一场由点及面的变革,在这场变革中,谁又会是下一个脱颖而出的手机应用?

手机与汽车

本月11日,华为荣耀微博广撒英雄帖:“华为荣耀+特斯拉,7天后,Faster and faster!”华为荣耀和特斯拉真的要在一起了,究竟是特斯拉看中华为,还是华为看中特斯拉,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手机和汽车的跨界才是吸引人们眼球的关键。

话说华为荣耀虽赶不上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可在国产手机市场也是集芯片专利、续航能力、堪比小米的高性价比等优势于一体,响当当的一角儿。特斯拉自是更不用说了,天生高富帅的气质,来去自如地游走于汽车圈、IT圈、媒体圈等圈子。

如今,华为荣耀高调宣布与特斯拉联姻,于18日正式在深圳举办合作发布会,即关于特斯拉线下试驾与华为荣耀6的合作。不少网友表示都已经报名参加线下试驾,不知道有没有被选上,大家对于这次完美牵手充满期待。这场科技感十足的理念碰撞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

速度、电池驱动、外观是此次荣耀6与特斯拉结缘的火花点,而这些火花点目前还只是停留在品牌层面趋同。对于此前传出的华为将为特斯拉打造专属软件、连接、控制等,将智能手机变身车钥匙,用来启动汽车,才是此次合作的深层次意义。

科技发展至今,手机遥控汽车的科幻已不仅仅是007系列电影中所看到的场景,荣耀6与特斯拉牵手使其成为普通大众所能体验到的现实,这是华为的荣耀,也是科技带给人们的福利。

手机与酒店

再拿喜达屋集团来说,也许你并不熟悉这个酒店与休闲服务业的大拿,但说起它旗下的喜来登酒店或许并不陌生。在苹果智能手表发布后,这家酒店集团很快就推出一项针对Apple Watch的电子钥匙应用,而在今年1月,喜达屋就计划为旗下所有店面开发出适用于iPhone的应用,用来取代传统门卡。

一个小小的手机App,可以用来打开酒店房门、锁上房门、预定、退房、结账等,一部Apple Watch、iPhone或是其他什么手机便可以走遍酒店有如入无人之境。用喜达屋总裁Frits van Paasschen 的话来说,以电子钥匙来替代门卡,将是酒店业自Wi-Fi 诞生之后最重大的一次革命。

变革一词总是出现在新事物代替旧事物之时,App开门的便利或许会成为酒店业变革后积淀下来的基本需求,又或者每家每户的门未来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来打开,当然,前提是得有足够的技术支撑其安全性。

手机与家电

与汽车、酒店行业相比,智能手机同家电行业的跨界似乎更贴近我们的生活。

实际上,智能手机作为遥控器来遥控电视机、机顶盒、空调等家电早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通过手机内置的红外线匹配软件,将不同电器的遥控器轻松添加进来,一机在手可以搞定生活中几乎所有遥控器。同这些基于信号控制的手机应用相比,基于远程通信控制的手机应用能实现的功能或许更加强大。

当你的朋友或家中的父母电脑出现问题,自己又解决不了的时候,远在异地的你尽管一直标榜自己是个电脑高手,但也有着远水救不了近火的无奈。

据IT时代周刊了解,远程软件领域企业RSUPPORT开发的手机远程App,不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你的手机连接父母或朋友的电脑,甚至可以在对方电脑上进行操作,帮助解决电脑中遇到的问题。最为关键的是,所有这一切的发生,都不需要你亲自接触对方电脑,是不是有种让世界触手可及的感觉。

手机遥控汽车、手机变身门卡、手机遥控家电,手机远程控制电脑等等,有网络的地方,就有手机应用的用武之地。

不知下一个被变革的行业是什么?【责任编辑/王丽娜】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荣耀牵手特斯拉,专属恋情为哪般?智能手机同传统行业的跨界里,谁又会是下一个脱颖而出的手机应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