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国行版预约开启,联通电信“全网通”,移动锁网优越感,水货不认TD,你想好该选哪个版本了吗?

【IT时代周刊深度观察】自苹果iPhone 6及iPhone 6 plus国行版上市日期公布后,10月10日三大运营商和各大电商已经开始接受预订。对比一年前发布的iPhone 5s,iPhone 6支持的网络制式增加不少,然而即便是内地行货,也不代表就可以任意使用国内的所有网络。


许多用户都会关注国行版合约机的网络支持问题,目前已经能够确定的是,中国联通和电信支持全网通,而移动版只支持三个制式。当然,热衷于水货的消费者,更应当加倍注意手机适用的网络制式,不要买来后插上卡就傻了。

中国移动定制版

众所周知,三大运营商在4G建设上的差距就源于网络制式的倚重不同。在TD网络建设上大刀阔斧的中移动,当然是不会放弃这一乘胜追击的大好机会。中国移动出售的iPhone 6仅支持LTE FDD、TD-LTE、WCDMA、TD-SCDMA和GSM五模,硬件上并不支持CDMA,但中国移动合约机会锁机,WCDMA与FDD被锁死。

无论在业绩、政策保护还是用户数上,相比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无疑是三大运营商中的土豪。积极响应国家对自主网络模式的号召,赢得4G时代快人一步的筹码也就算了,还偏偏是个多金的主儿。中移动董事长奚国华曾在9月接受采访时表示,中移动下半年将调整补贴政策,补贴对象从过去的手机调整为用户。如果新政策落实到位,相信购买移动版iPhone 6的用户,应该可以享受到不错的购机补贴。

如果你是中国移动的“死忠”,还对4G网络垂涎欲滴,那就更没得说了,信移动,得永生。但如果你还是忍不住联通和电信低廉的资费诱惑,在换网与不换之间游移不定,事实上仅支持中移动自身三模的合约机,还是不要考虑了。

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全网通”版

据悉,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引入的iPhone 6和6 Plus在硬件上没有区别,都是六模,同时支持LTE FDD、TD-LTE、WCDMA、TD-SCDMA、EVDO和GSM,换而言之,国内各种用户都可以使用联通版或电信版。

介于大部分人都难以专注于同一家运营商,所有国行iPhone 6中,支持“全网通”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显然是最佳选择。联通与电信版的iPhone 6无疑最具性价比,这也与二者过往的定制策略大相径庭。

“全网通”的无差异化,自然与工信部对TD的偏袒不无关系,至今尚未拿到FDD正式商用牌照的运营商,打着混合组网的幌子,背地里却都在暗自发力FDD网络建设。只是,政策上的一再打压,也让联通和电信万分无奈,iPhone 6网络制式上的妥协,或能为其带去更为庞大的销量,却在用户锁定上丧失了优势。毕竟,无论是联通还是电信版的iPhone 6,都可以使用移动号卡,用户的忠诚度损失不言而喻。

日版、美版和港版

由于国行不是第一批上市机型,很多人通过各种途径入手了美版、日版、港版等iPhone 6/6 Plus。当然,在国行开售前为了满足内心饥渴难耐的虚荣心,大部分还要贴上高昂的“黄牛”费。疯狂抬价的时光也随着国行发售在即渐行熄灭,于是水货对于更多人的诱惑又落脚在了人民币与各种货币兑换过后的差价上。然而网络模式的问题,稍不留神或真能应了那句老话,占小便宜吃大亏。

美版裸机无锁版GSM版的iPhone6/6 Plus,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无锁T-Mobile、AT&T版本,不支持CDMA和TD-LTE,在国内只能使用移动2G、联通2G、3G 及FDD的4G网络,这比较适合联通用户。Sprint和Verizon版支持CDMA网络,因为美国法律不禁止4G手机锁网,所以在国内能使用移动2G、联通2G和3G、电信3G和后两者FDD的4G网络,比较适合国内联通和电信用户。因为美版并不支持TD-LTE网络,移动4G用户完全可以放弃了,联通和电信用户还是可以考虑。

日版裸机无锁公开版硬件支持包括CDMA、TD-SCDMA和TD-LTE在内的全网制式,无锁情况下在国内能够实现全网通(移动联通电信的2G、3G、 4G)。暂时来说日版无锁公开版是最为实惠而且能够完美支持国内三大运营商网络的版本。

港版裸机无锁公开版硬件支持全网通,CDMA网络硬件基础支持,但是因为香港并没有CDMA运营商,默认被软屏蔽,需要添加运营商配置文件等方式才可以支持。也就是说,港版能够支持移动联通2G、3G和4G,电信3G用户默默被无视了。

因为FDD制式就像是一张国际通行证,水货对联通与电信圈定用户的帮助还是不容小觑的。而移动,就让它抱着自己的三模定制版,继续高冷下去吧。【责任编辑/周冬乐】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hone 6国行版预约开启,联通电信“全网通”,移动锁网优越感,水货不认TD,你想好该选哪个版本了吗?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