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最新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13%,但Surface、Xbox和云计算业务涨势却十分惊人

今日《新闻早8点》主要内容有:微软最新财报净利润同比降13%;华为中高端手机 第三季度出货量猛增;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美元,腾讯参与投资;iPhone 6又陷“染色门”、“头发门”;阿里将分拆旅行业务 新品牌或仍以动物命名;扎克伯格清华座谈全程秀中文;亿万富翁来自5大行业。

【微软最新财报 净利润同比降13%】微软今日凌晨公布了2015财年第一财季财报。报告显示,微软第一财季营收为232.0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85.29亿美元相比增长25%;净利润为45.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2.44亿美元相比下滑13%。其中微软设备和消费者授权部门营收为40.9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4.84亿美元。微软计算和游戏硬件部门营收为24.5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4.09亿美元;微软手机硬件部门营收为26.09亿美元,去年同期为零;毛利润为4.7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零。

IT时代周刊点评:更应该关注的是,根据财报,Surface本季营收为9.08亿美元,同比去年4亿美元增长127%;Xbox主机销售量达到240万,增长102%;商务云服务营收增长128%。纳德拉的革新战略初见成效。

【华为中高端手机 第三季度出货量猛增】华为消费者业务部在10月23日发布2014年Q3季度经营数据。数据显示,华为消费者业务2014年Q3季度整体发货3203万台。其中,华为智能手机发货达到1680万台,同比增长26%。智能手机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中高端机型表现突出,其中中高端智能机在整体智能机出货量的比例进一步提升,占总体出货量26%,同比涨幅达162%。

IT时代周刊点评:华为下半年机型砍掉80%以上,抛弃运营商的超低端定制机,主攻中高端机型。现在看来此番精简战略初有成效。

【口袋购物C轮融资3.5亿美元 腾讯参与投资】口袋购物微店在年中完成了第三轮融资,总金额达到3.5亿美金,其中腾讯投资1.45亿美金。口袋购物微店APP于今年1月初上线。已经覆盖172个国家,吸引了超过1200万家店铺入驻,月独立访客8300万,成交额已经达到150亿。

IT时代周刊点评:恭喜雷军!天使又挣大发了!一个手机导购App,为何受资本如此追捧?定位、卡位,口袋购物一不小心就成了VC和BAT眼中的香饽饽。

【iPhone 6又陷“染色门”、“头发门”】10月24日消息,自iPhone6发售以来,已经引起了很多争议,首先是遇到了“弯曲门”。近日又出新问题:放入牛仔裤的iPhone6背部塑料白条被染成了蓝色,且用很难清洁。随后iPhone 6又陷入了“头发门”。有用户抱怨说,iPhone 6会夹到他们的头发。他们指出,手机外壳与屏幕之间的缝隙过大,容易夹头发。

IT时代周刊点评:没看过别的手机爆出过有如此搞笑问题,如此被黑看来也是一份殊荣,只归苹果所有。

【阿里将分拆旅行业务 新品牌或仍以动物命名】阿里巴巴集团内部人士透露,阿里旗下“淘宝旅行”业务已成为独立公司,并将推出全新在线旅游的独立品牌,新品牌或仍以动物名称命名。目前,阿里系相关的公司已经使用过天猫、菜鸟、神马、蚂蚁、虾米等动物相关的名称。

IT时代周刊点评:野驴,走狗,游鱼,骆驼……大家一起猜。

【扎克伯格清华座谈全程秀中文】Facebook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周三在清华大学座谈,全程用中文演讲和回答问题。谈到了要学习中文,更好地和妻子的家庭交流,因为太太是美籍华人。同时也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兴趣,爱看电影《霍元甲》,还为此特意去了天津。他还说,上个月招聘了20名中国学生。

IT时代周刊点评:这么努力学中文,不知道这个聪明绝顶的人对自己的网站在中国被404是怎么想的。

【亿万富翁来自5大行业】全球大约有2325位亿万富翁,他们控制着世界上4%的财富。根据调查显示,亿万富翁的财富大部分来自于5大行业:金融银行和投资业、工业企业集团、房地产行业、非盈利社会组织和纺织服装奢侈品行业。其中,大部分亿万富翁的财富来自于金融行业。

IT时代周刊点评:说明用钱来赚钱最容易,用其他资源次之,用知识再次之,用力气则谈不上赚钱。后悔入错行了……【责任编辑/贾茹】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微软最新财报净利润同比下降13%,但Surface、Xbox和云计算业务涨势却十分惊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