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调整业务营运:不得不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

12月5日早间消息,现金流紧张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将进一步作出调整。

今日早间,FF表示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我们向选择留下来继续工作的全球1000余名员工,尤其是留下来的数百名美国员工表示感谢,他们愿意临时减薪并继续为FF 91生产交付相关的核心项目工作;我们同样对停薪留职的员工表示感谢。”FF表示。

而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消息称,今天至少又有250名员工被待岗安置。在今年十月份,法拉第未来安排数百名员工停薪留职或待岗,将其在美国的员工数量从1000人左右降至约600人。

10月22日,FF曾发布内部信宣布被迫降薪20%,创始人兼CEO贾跃亭只领取一美元年薪,并与新融资人展开洽谈。10月31日,FF再次回应裁员消息,称选择留下了约500多位员工核心团队成员,其中主要为完成FF 91量产和交付的工程研发、生产制造及供应链团队。

当时FF表示,今年5月1日之后加盟FF的员工大部分将会在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于今年5月1日之前加盟的员工,将会继续留在公司推进FF 91 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所有员工都会继续享受医疗保险等原有的福利待遇。

FF还称,预计此次的临时措施会持续到12月底,但这将取决于我们正在积极推进的各项融资进展。

目前看,融资并不顺利,FF的处境愈加艰难。“非常遗憾我们不得不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在今日早间的公告中,FF表示,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现正面临严峻的现金流危机。而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使得FF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

FF将很快在主仲裁庭提交紧急救济程序申请,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FF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

对进一步成本削减,FF表示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决策,“我们知道这将给受影响的同事带来情绪上和经济上的压力。此外,我们也非常重视与供应商的关系,希望继续得到全球供应商合作伙伴的理解和支持,跟FF一起共渡难关。”

不过FF公告也透露了积极信号,称其股权融资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来自全球不同背景的投资人高度认同FF产品技术和团队的核心价值并对FF表示了强烈的投资意向。我们将继续推进新物种FF 91的交付,并确保我们的中长期战略得以实现。”

FF称,有信心在未来两到三个月内解决资金问题。【责任编辑/林羽】

(原标题:FF调整业务营运:不得不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贾跃亭内蒙造车“梦碎”:拿地无进展、合作或告吹
FF调整业务营运:不得不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
【晨早播报】“不得不裁员和降薪” FF梦想遇阻
【现场】实探恒大FF南沙生产基地:已有桩机打桩 浓烟冒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