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自诩“依法”抓人 中国外交部:现代版皇帝的新装


据报道,在上周末的美加“2+2”部长级对话会期间,加拿大外长在谈到拘捕中方有关企业高管时称,“加是依据法治原则和国际条约的义务进行的,美加都是遵守法治和规则的国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非法拘押加公民是不能接受的,他们应该被释放”。

在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提问时说,关于加拿大方面应美方要求非法拘押中国公民一事,中方已多次阐明了原则立场。“我想说的是,当这么多的事情发生以后,美加还自诩为‘遵守法治和规则’,令人吃惊。在我看来,这无异于现代版的‘皇帝的新装’。无论他们以怎样堂皇的托词披上什么合法的外衣,都无不大写着对事实的无视,对法治的蔑视,让世人耻笑。”

华春莹说,大家也都看到,连日来,许多富有正义感的加拿大公民都纷纷致函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或者直接通过加拿大媒体,公开批评加政府的做法不合理、不合法。许多美国人,包括著名经济学家萨克斯在内的许多人也都公开发文,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个问题的本质和危害在哪里。中方强烈敦促加方立即改正错误,释放被非法拘押的中国公民,切实保障有关人士的合法正当权益,强烈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有关人士的逮捕令。【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