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容易,大疆通过美内政部严格安全审核

全球最大无人机制造商大疆(DJI)日前宣布,旗下一套安全解决方案获美国内政部审查通过。后者在测试过程中,使用了大疆两款无人机机型。

美国内政部已在7月2日发布的报告中提及此事。该部门对大疆两款无人机进行了总计1245次(总计538小时)测试飞行,期间未发现“数据外泄”情况,且无人机运作良好。值得一提,大疆刚在上月底刚被美国国会质疑其“安全性”。

观察者网则发现,大疆无人机在美方的测试过程中,多次实地参与自然灾害的救灾活动,并圆满完成任务。

大疆本次向美国政府提交的申请内容,是一套“高安全性解决方案”,限政府级别使用。为此大疆已和美方进行了2年之久的合作。

大疆在声明中强调,使用大疆产品的客户,已经可以对无人机收集的数据进行完全的控制。但这套解决方案提供的服务,可以让政府部门在使用无人机时,进一步保护其数据不被外界获取。譬如,在政府部门注册的无人机仅可对内进行连接——无法与市面上其他大疆产品进行配对。

美国内政部航空服务办公室(OAS)于7月2日发布测试报告结果显示,该部门对大疆产品的总计审核超过了15个月,过程中未发现数据外泄情况。

而观察者网发现,测试期间,大疆无人机被美国政府实际运用到自然灾害的救援任务中。

譬如,2018年5月27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爆发,美方测试小组前往事发地,使用无人机引导民众疏散,口号是“跟着无人机到安全地点!”当时美国内政部在对此事进行报道时,并未说明所使用无人机的生产厂商。直到今年7月2日的报告才透露,当时夏威夷民众是跟着大疆无人机进行撤离。

2018年5月27日美国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爆发,美国救援小组出动大疆无人机 图自美国内政部报告

另一个例子是2018年8月美国俄勒冈州爆发的森林火灾。测试小组出动大疆无人机,完成美国首次“夜间空中引燃任务”。人工引燃(或计划火烧Prescribed burning)是引导林火蔓延向特定方面蔓延的一种林火防治手段,此举旨在控制灾情。

在大疆无人机参与的多次营救工作中,均无出现机器损耗状况,仅出现3次小事故:2次因电池不足迫降,1次在暴雨中出现机身进水情况。

[点击查看大图] 大疆无人机载荷定点投放测试,显示成功 图自美国内政部测试报告PPT版内容

总体而言,美国内政部对大疆无人机的性能表示认可,称其可“如预期般地运作(work as desired)”。

大疆北美业务部副总裁瑞贝里奥(Mario Rebello)表示,“美国内政部认为,大疆产品软件硬件解决方案可满足客户对数据安全的要求,予以批准。对于本次解决方案获批,我们表示感谢。该解决方案可让营救人员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更有效地拯救生命。”【林羽】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疆否认“至少50%的裁员清扫计划”,称项目关键期正需要人手
真不容易,大疆通过美内政部严格安全审核
大疆在美发布公开信:产品安全与否不取决于总部在哪
大疆无人机频“炸机”,官方:是因操作不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