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智行新一轮融资约5亿美元 丰田领投

北京时间2月26日上午消息,据路透社,两位知情人士称,自动驾驶公司小马智行在最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约5亿美元,该轮融资由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集团(Toyota Motor Corp)领投。

匿名消息人士称,丰田开出了约4亿美元的支票,这是该公司对一家有中国背景的自动驾驶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这家成立仅3年的公司估值为30亿美元,该公司此前已经得到了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 China)和北京昆仑科技有限公司(Beijing Kunlun Tech Co)的资金支持。

他们补充说,小马智行的一些现有投资者也参与了本轮融资,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机构名称。

与汽车制造商现代(Hyundai)和广汽(GAC)均有合作关系的小马智行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丰田驻北京发言人亦拒绝置评。

此次丰田对小马智行的投资,正值全球汽车制造商、科技公司、初创企业和投资者(包括特斯拉、谷歌、Uber)纷纷入局自动驾驶汽车领域之际。

PitchBook数据显示,在过去两年中,全球有323宗与自动驾驶汽车相关的交易,共筹集了146亿美元的资金。尽管在考虑到这项技术的高成本和复杂性时,大多数人仍对其感到担忧。

这家总部位于硅谷的初创公司已经在加州、北京和广州进行了自主汽车测试。小马智行由中国百度前高管兼CEO詹姆斯•彭(James Peng)和谷歌首席技术官楼天成(Lou Tiancheng)共同创建。

该公司目前正致力于实现“4级”标准,即全自动驾驶标准,在这种标准下,汽车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无需人工干预自动处理驾驶过程中方方面面的问题。

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新一轮融资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小马智行未来的robotaxi运营和技术开发。

去年,丰田在全球售出了1000多万辆汽车。小马智行也并不是丰田第一次投资于专注于自动驾驶和移动服务的公司。其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动作包括与软银的合资企业以及对robotaxi开发商Uber ATG的投资。去年,该公司还向中国叫车服务巨头滴滴出行投资了6亿美元,并成立了一家开发移动服务的新合资公司。

然而,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在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方面一直落后于其他竞争对手。丰田主要通过内部工程师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研究,并将于今年推出首款具备自动公路驾驶能力的汽车。该公司对这项技术有长远的打算,他们表示汽车在公路上实现真正的自动驾驶需要几十年的时间。【责任编辑/叶子】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马智行新一轮融资约5亿美元 丰田领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