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李小加回应蚂蚁与字节跳动来港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8月19日港交所发布中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7.82亿港元,归属股东净利润52.33亿港元,营收净利均同创新高。

业绩会上证券时报记者问及蚂蚁金服准备来港上市,市场传言字节跳动也会来港上市,未来港股生态是否会由科技、生物医药等新兴行业主导时,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向记者表示,港股市场变化不是即将变化,而是已经发生了不可逆转的变化。这些变化给我们的市场带来巨大的生命力,不仅是IPO数量大幅增加,交易贡献量大幅增加,交易活跃度大幅增加,而是整个生态的变化。目前新经济公司已经重新编制成新的指数,被称为港股“纳指”,随着中概股进一步回归,这些公司本身都是新经济行业,我们需要这样新的血液。实际上我们IPO科技市场已经非常强劲,我无法具体评论蚂蚁金服或者字节跳动,但几乎你看到的报道最后都会来港上市,来港发行只是时间的问题。

港交所业绩会上,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回应美国可能进一步制裁香港问题时表示,“我很难想象这些制裁到底是制裁谁的,也很难想象这么大的一个市场到底谁的损失会更大,所以我们针对这些不合理以及无法想象的制裁很难去做准备,这种措施实际上是充满自我毁灭,完全就是杀敌八百自损一千。只有市场知道会发生什么,即使上半年如此动荡,我们依然能做出创纪录的业绩,这恰好证明了港交所的竞争力。”【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PO】李小加回应蚂蚁与字节跳动来港上市:只是时间问题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