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台积电宣布重要决定之后,美有了新计划!

我们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做——“风水轮流转。”而今天,小编想把这句话用在美方的半导体领域上。

众所周知,在曾经的全球半导体领域上,美方占据相当多的优势,其不少芯片企业巨头都处于全球的垄断地位。可以说,曾经他们的在半导体领域上过得是风生水起。

可,还是这一句话“风水轮流转”。

相信大家都知道,英特尔这一方在此前透露了自己公司7nm的工艺制程还存在着暂时性无法解决的技术困境,以及可能会把自己的芯片业务外包的消息。

其实,作为美方半导体领域中的芯片巨头英特尔都无奈的有了这样的宣布之后,我们不难看出,他们国内的企业在近两年芯片制造的领域上可以说不是那么的顺利。

同时,将芯片的业务外包,在某种层面上来说,他们已经不是以前那个有主导话语权的时代。

当然,就单说就是他们的芯片制造不顺利,其实也不是一个大事。毕竟他们本身起步就比较高,有一定的基础,暂时性的不顺利随后再追上去就够了。可偏偏,还有个台积电啊。

台积电在不久前就被爆出3nm的工艺制程已经在进一步地推进,而且还会在2021年的时候就开始风险试产了。要知道,现在才刚刚开始5nm的量产,紧接着台积电就要开始3nm了,这速度不可谓不快。

不过,这其实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台积电就在近日宣布了一个重要的决定。

其董事长表示,台积电将要打造一条去美化的芯片生产线。

这意味着什么呢?在某种程度上这意味着台积电不仅在芯片制程上的进度快,而且在技术上台积电还越来越不会受对方技术上的“掌控”。

那么继续这样下去,他们可不仅仅是不能掌握主导话语权的局面了,很有可能是属于极为被动的局面,甚至会遭遇跟华为一样。

这并不是美希望看到的局面。

因此,在台积电宣布之后,美国有些“坐不住”了,正式出台了一个新的计划。

根据相关的消息显示,美计划投入1705亿的资金来扶持其国内的半导体行业发展。同时,还将从这一笔扶持资金里拿出一部分资金来吸引外来的芯片代工企业,到其国内建立工厂。

至于这个外来的芯片代工企业会有哪些,相信不用小编说,大家都应该知道最有可能的就是台积电,因为在之前美就多次邀请了台积电去美建立工厂,不过因为补贴的事情亦或者是其他的交换条件没有落实,所以这个建厂的计划就搁浅了下来。

而现在,看样子对方是准备要给足补贴邀请外来企业了,那么台积电成“首当其冲”的目标可能性很大。

只是,对方的意图希望台积电能够真正地揣摩清楚再做决定。

其实就个人觉得,这一番颇有些“打一巴掌,再给颗甜枣”吃的意思,先让台积电损失一个大订单,再给个补贴。就是不知道台积电是否真的可以看懂,亦或者看懂了会不会装作看不懂呢?【责任编辑/贾日】

来源:黄皮子谈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停摆两年半,拟投资100亿美元,成都格芯或被韩国芯片企业接盘
失去最大客户!美光:缺少华为需求,2021 年内存或供需失衡
继台积电宣布重要决定之后,美有了新计划!
【IPO】“断供”华为后,首现芯片大厂推迟IPO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