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将新建一个5G研究实验室 帮助取代华为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宣布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后,英国宣布将新建一个5G研究实验室,帮助创建一个更开放的5G网络,从而帮助取代华为技术。

此前,在今年1月份,英国政府宣布,允许华为有限度参与英国的5G网络建设,但随后“变卦”。

今年7月份,英国政府发布禁令,明年起不再购买新的华为5G设备,并且在2027年底之前彻底清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

上周,知情人士透露,英国正考虑最快明年9月份就禁止安装华为5G设备。英国已经对购买华为设备的电信公司制定了限制措施,并定于今年12月份之后开始实施。

本周一,英国政府正式宣布,自2021年9月起,将在英国新5G网络中禁用新的华为设备。

外媒称,英国宣布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会给运营商造成巨大损失。为此,英国政府承诺拨出2.5亿英镑(约合22亿元),帮助运营商更换华为5G设备,并保持5G设备来源多样化。

当地时间周一,英国数字大臣奥利弗·道登(Oliver Dowden)公布了一项政府计划,即该国计划斥资2.5亿英镑开发新的安全互联网技术,其中包括建立一个5G研究实验室。

该实验室将汇集安全专家、企业和顶尖学者,帮助创建一个更开放的5G网络,让规模较小的英国公司也能参与开发这项关键技术。

在宣布禁止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后,英国还邀请日本电信设备供应商和系统集成商NEC来支持该国的5G网络建设。外媒报道称,英国已宣布与NEC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NEC宣布,它将在英国建立一个开放无线接入网络推广中心(Open RAN Promotion Center)。该中心将负责业务开发,协助项目执行,并为NEC的Open RAN业务提供技术支持。

该公司预计,将于2021年在英国提供实时5G开放无线电接入网络。外媒报道称,该公司此举可能旨在取代华为的地位,帮助英国建设下一代5G网络。【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Techweb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宣布将新建一个5G研究实验室 帮助取代华为技术
英国将把华为禁令写入法律 来保护诺基亚及爱立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