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顾问:建立多边贷款计划,为购买华为设备的替代品提供补贴

12月2日,据路透社报道称,担任美国当选总统拜登顾问美国前负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坎贝尔(Kurt Campbell)表示,中国近期签署了由15个国家组成的区域全面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协定(RCEP),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而且,中国表达了对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CPTPP)的兴趣,“这应该给我们敲响真正的警钟”。

坎贝尔曾在美国前任奥巴马的中国事务方面的核心幕僚。

他表示,美国“参与这场盛大游戏的门票”是美国的军事存在。及其阻止挑战当前“运行系统”的能力,这指的是中国试图确立自己作为地区主导力量的努力。

不过,美国也必须展示出“一个乐观、开放的贸易体系”的愿景,这意味着与盟国合作,不让中国进入有必要保持尖端地位的领域,如人工智能、机器人或5G等。

他表示,“在这些问题上,美国必须参与进来。如果我们想要继续发挥领导作用,撤回到我们的边境以内不是一个选项。”

2019年,坎贝尔(Kurt Campbell)发表一篇《美国如何既挑战中国,又与中国共存》称:“中国是美国一个更具挑战性的竞争对手。在上个世纪,美国的其他对手,包括苏联,都没有达到过美国GDP的60%。中国在2014年突破了这一门槛;按购买力计算,中国的GDP已经比美国高出25%。中国在几个经济领域正在成为全球的领导者,它的经济比以前的苏联更加多样化、灵活和复杂。”

“尽管中国崛起为比苏联更强大的竞争对手,但它也已成为美国不可或缺的合作伙伴。即使中美两国共同努力也很难解决的全球性问题,如果不能解决,就不可能解决——考虑到美国和中国是两个最大的污染制造者,气候变化问题首当其冲。许多其他跨国挑战——经济危机、核扩散、全球流行病——也需要某种程度的共同努力。”

“美国应该与志同道合的国家合作,就世界贸易组织(wto)目前尚未解决的问题——从国有企业到自主创新政策,再到数字贸易——制定一套新的标准。”

他反思特朗普政府针对华为的行动不足之处,“特朗普政府反对中国华为参与5G基础设施开发的高调且基本上是单方面的行动,可能提供了一个警示。如果美国政府事先与盟友和合作伙伴进行协调,并尝试一些创造性的政策制定——例如,建立一个多边贷款计划,为购买华为设备的替代品提供补贴——它可能会更成功地说服各国考虑其他供应商。这样一来,华为在推出5G技术方面面临的两年延迟,或许就能充分利用。”

从2019年到2020年,坎贝尔的发言可见“未来美国拜登政府整合其盟友,通过制定全新的贸易规则对中国一起施压。从而达到让中国在关键领域从技术上落后于美国。”【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星源观察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拜登顾问:建立多边贷款计划,为购买华为设备的替代品提供补贴
华为智能汽车部件采用三元锂电池
【特别报道】华为坚称“不造车”的背后
英国封禁后 沃达丰西班牙力挺华为:允许自由选择供应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