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遭遇黑暗一天,余承东的心情谁能理解

1月28日也不知道是全球各大数据调研公司商量好的,还是什么情况。这一天它们相继发出了2020年第四季度、2020年年度全球智能手机调查报告。这些报告一出随即在业内引起了热议,因为大家发现无论是2020年Q4还是2020年度全球智能手机的格局已经发生改变。

纵观所有的报告大家发现一个共性的问题,所有的格局变化全部是因为华为这个品牌。有意思的是,除了IDC的报告华为在2020年Q4跌到全球第五之外,在Canalys的报告之中华为直接沦为了Others(其它),在counterpoint的报告之中华为跌出了全球前五。这就是所谓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由于华为受到不客观的人为不可控的因素影响在过去的Q4手机销量出现了下跌,空出了一部分市场。其它品牌抓住了这个机会改变了智能手机的格局,让华为……

虽然这是一种非常正常的情况,但是看到这些数据的出炉很多人或多或少心里都愤愤不平。要知道华为手机一贯的目标是全球第一,余承东不止一次地表示华为不进入某个领域还好,一旦进入目标就是全球第一。在华为距离手机全球第一最近的最佳的时刻出现了如此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让华为手机前进的征途突然停止,这不仅仅是按下暂停键的问题,这是……

所以大家都在想在智能手机领域曾经无限风光的华为,在2020年下半年却出现如此的处境。虽然很多人从情理之上都能理解,但看到这个数据心里真的不是滋味。所以接下来希望其它国产品牌继续努力,不要把华为空出来的市场份额让三星+苹果吃掉,那样华为心里或许会更难受的。一个最现实的问题:华为遇到困难苹果的iPhone在国内销量创下了史上最高,这是什么概念相信大家心里都明白。特别是在高端领域谁能接过华为的枪继续与苹果战斗下去呢?【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杂谈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遭遇黑暗一天,余承东的心情谁能理解
别对拜登政府抱有幻想!美国商务部新掌门人:继续制裁华为和中兴
【人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即将兼职负责华为云与计算BG
华为回应剥离手机传闻:完全没有出售手机业务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