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飞船试飞被叫停 马斯克炮轰美FAA阻碍人类登陆火星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原定于周四对其“星际飞船”最新原型SN9试飞,将其发射到大约6英里(约合9.7公里)的空中,但是这一发射活动被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叫停。

FAA撤销了SpaceX发射火箭所需要的空域关闭许可,这让SpaceX 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非常不满。“和表现出色的航空部门不同,FAA太空部门存在一个已经坏到根上的监管结构。他们的规则是为几个政府设施每年所进行的少量一次性发射活动所制定。按照这样的规则,人类将永远无法到达火星。”马斯克在Twitter上称。

不过,FAA则认为星际飞船存在“明显安全问题”。“我们将继续与SpaceX合作,在批准下一次试飞前解决明显的安全问题。”FAA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安全问题是什么,但《华盛顿邮报》太空新闻记者称,FAA已经确认了星际飞船相关问题。【责任编辑/林羽】(作者/箫雨)

来源:凤凰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星际飞船试飞被叫停 马斯克炮轰美FAA阻碍人类登陆火星
太空中NASA宇航员吃什么?花生米就二锅头有木有?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