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鲁比尼呼吁美SEC调查马斯克:他操纵比特币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知名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三表示,马斯克在特斯拉投资比特币之前发布的有关比特币的推文是一种市场操纵行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应该对此进行调查。

鲁比尼在与加密货币网站CoinDesk的一次访谈中表示:“首先是个人持有比特币头寸,推高价格,然后说特斯拉已经投资了。这是不负责任的,是市场操纵。证券交易委员会应该调查那些对市场有影响并操纵资产价格的人。这也是犯罪行为。”

鲁比尼一直是加密货币直言不讳的批评者,经常将该行业称为“投机性资产泡沫”,甚至称一些数字资产为“狗屎币”。

这位纽约大学经济学家周三还发表了一篇评论文章,称比特币的基本价值是负面的,因为其挖掘和处理正在损害环境。

在特斯拉周一宣布投资15亿美元购买比特币之前,马斯克上月底在他的推特简介改成了“比特币”,并发了一条“神秘”推文,“回想起来,这是不可避免的”。受此推动,比特币当天一度暴涨18%。

去年12月,马斯克还发布了一个明确的表情包,暗示他想购买比特币,这也引发了比特币的上涨。【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只要电池供应允许,特斯拉将生产电动货车
经济学家鲁比尼呼吁美SEC调查马斯克:他操纵比特币
美国散户争论:首富马斯克和我们是不是"一伙的"
让猴子打游戏、五年半上火星、捍卫比特币:马斯克这次放的料有点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