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虚拟现实技术登陆日本 助力应对疫情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13日报道,位于千叶县镰谷市的西博伊体育用品公司董事中村勇太介绍了引进商店浏览服务系统的初衷,“我想以低成本创建接近现实的在线环境,目的是帮助用户选择他们想要的装备。”该公司经营着一家名为“超级棒球专卖CV”的商店,是关东地区最大的销售店之一。

报道称,这项新服务可在公司网站上提供360度全方位销售楼层视图,用户可以浏览各种产品。为了满足利用人工智能(AI)处理销售柜台图像数据的需要,公司计划使用专用相机完成拍摄。中村董事介绍说:“我们的目标是创建一家能够同时满足5种感官的商店,我们认为VR可以给我们带来模拟的体验。”

据报道,该公司引进的是2014年成立的中国初创公司——众趣科技公司的VR技术。最初,这项技术被应用在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和展览会的浏览业务中,受到了用户的普遍好评,进而在日本也受到青睐。

2020年初中国遭受了新冠疫情,VR等遥控和非接触式行业随之获得了蓬勃发展。例如,2020年8月,擅长VR浏览技术的房地产中介“贝壳找房”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完成了首次公开募股。

日本房地产中介商GA技术公司十分重视这项技术,于2020年6月与贝壳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目前可以通过VR浏览约2000处出租物业。通过比较多种技术,GA技术公司执行董事田吹洋认为:“包括价格因素在内,中国在该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报道称,为了克服新冠疫情,中国技术已成为日本社会诸多行业必不可少的手段。【责任编辑/江小白】

VR

日本一体育用品公司为店铺引进了中国VR技术浏览服务系统(《日本经济新闻》网站视频截图)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年红口罩热销:防疫物资生产可否顺应大众需要
中国虚拟现实技术登陆日本 助力应对疫情
研究:美国发现的新冠变异病毒正迅速传播 已蔓延到6国
新冠病毒变异株加速传播 美国专家:仅靠疫苗无法遏制变异病毒传播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