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发布初步禁制令 阻止美国国防部对小米公司禁令生效

彭博社刚刚消息,距离美国限制小米股票交易的禁令生效仅几天时间,美国一联邦法官当地时间12日就小米公司起诉美国防部一案发出初步禁制令,禁止美国国防部将小米列为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企业”政策的生效或实施。

报道称,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法官鲁道夫·孔特雷拉斯认为,美国国防部此举“具有任意性且反复无常”,剥夺了该公司的正当法律权利。他还表示,随着诉讼展开,小米很可能会赢得全面撤销禁令,并发出初步禁制令以防止该公司遭受“无法弥补的损害”。

此前1月,特朗普政府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所谓“与中国军方相关”的名单中,其中包括手机制造商小米。随后,小米公司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方法院对美国国防部和财政部提起了法律诉讼。

报道提到,孔特雷拉斯对美国政府的所谓担忧置之不理,并表示,“法院对国家安全利益是否真的牵扯其中有些怀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此前也多次表示,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严重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事实一再表明,美国是一个不可靠、没有可信度的国家。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美国和其他国家企业的利益,将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破坏。美方应立即停止对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公平、公正、非歧视地对待中国企业,多做有利于中美科技交流和经贸合作的事。【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小米回应美法院判决:感到欣慰 继续请求最终判决政令对小米无效
美法官发布初步禁制令 阻止美国国防部对小米公司禁令生效
荒诞的理由!小米居然因为这被美国"拉黑"
小米汽车专利申请已超800件 尚未深入整机结构设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