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迎来以旧换新新契机,苏宁发布家电3C换新最新版

【IT时代网广州报道】2009年,华尔街金融危机爆发后的第二年,为提振内需,国家出台家电以旧换新政策。10年后,第一批参与“以旧换新”的家电到了生命周期的尽头,市场迎来新一轮以旧换新的新契机。依据瞭望智库发布的《2021中国家电“以旧换新”年度调研报告 》,通过以旧换新的教育和普及,2021年有望成为中高端家电元年。

在此背景下,3月30日,苏宁易购举办了“向新力2021焕新产品升级发布会”,这也是苏宁作为家电第一渠道后首次举办以旧换新行业大会。

会上,苏宁易购零售总裁侯恩龙发布了苏宁易购家电3C以旧换新最新版,简单的操作流程成为产品第一大亮点。此外,侯恩龙从拆旧、安装、比价到体验,全流程具体介绍了该产品的服务,包括“拖旧送新一步到位”、“差价付款”、“手机1小时达”等服务。

在送新拖旧一步到位方面,苏宁实现了冰箱、洗衣机以旧换新送新机、拖旧机的同步完成,师傅一次上门解决问题,节约用户等待换新时间。值得注意的是,苏宁允许跨品类的以旧换新,从电脑只能换电脑,手机只能换手机,升级到手机可以换电脑,冰箱可以换洗衣机。而依托全国上万家门店,苏宁可以做到线上下单新机,最快1小时送达;用户前往门店以旧换新,最快1小时完成。

一键估值,差价付款。在苏宁购买新机,可以同步完成旧机估值,旧机价格直接抵扣到新机款里。改变了以往先把旧机估值卖掉,然后才会下单买新机器的复杂流程。

依据侯恩龙的介绍,升级版的以旧换新产品,依旧把服务作为业务的突破口和消费落地的根本。

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苏宁易购家电回收单量315万,换新电器234万单,总转化金额近70亿。

现在,面对亿万级的市场,苏宁已经形成一套成熟的服务体系。侯恩龙告诉IT时代网,苏宁以旧换新整合了700多家本地化合作伙伴,认证工程师7270名,服务范围覆盖2942个区县,单日最大作业达5万件。

强大的售后体系,让苏宁更容易在服务中发现“突破口”,通过服务工程师对客户的换新政策介绍,激活潜在的消费。

后期落地阶段,在以旧换新下游的拆解环节,苏宁有专门的战略合作商同城帮,对回收来的电子产品进行分类处理、专业粉碎,保证闲置资源合理利用和保障消费者的隐私权益。为此,苏宁易购上线家电轻奢频道,满足消费者对于高品质、新技术、新趋势家电产品和中高端家电的需求。

侯恩龙还向IT时代网表示,苏宁从事以旧换新16年,在不同阶段推出了多样的补贴政策。

此次产品升级,苏宁推出两项重磅福利:一是家电保养不收费。即日起,消费者可以申请家电保养服务,专业工程师免费上门检查;二是价值5亿的家电3C焕新基金正式启动,为用户节约时间和金钱成本。

对于苏宁方面的最新举措,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主任储学军认为:“作为率先拥抱新型消费的渠道商之一,苏宁已经展现出自己的实力。”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总工程师徐鸿也指出,苏宁双线服务升级,顺应消费者对智能、品质家电的消费需求,同时配合政府,出台相应的“以旧换新”服务举措,助力推进家电消费的“内循环”。【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国家电保有量超21亿台 苏宁易购首次披露16年以旧换新数据
市场迎来以旧换新新契机,苏宁发布家电3C换新最新版
苏宁家装成立新公司,箭牌西门子TOTO等共组家装家电一站购联盟
保障全保额高 苏宁金融推荐的这款高性价比重疾险别错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