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业务架构再调整:张平安任华为云总裁,撤销云与计算BG

4月2日,据第一财经报道,华为已于近日发布内部通知,对华为的云业务进行了调整,任命张平安为华为云(Cloud BU)总裁。同时,华为将撤销云与计算BG( Cloud&AI BG),原服务器、存储等划归到“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该部门名称改为ICT产品解决方案。

华为在此次新的架构调整中,并未提及余承东的职位。

就在不到三个月前的1月27日,华为刚刚针对云业务进行过一轮重大人事调整。彼时,华为宣布,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被任命为云与计算BG总裁(兼)、云与计算BG行政管理团队主任。

张平安,1972年出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硕士学位。他于1996年加入华为,历任公司产品线总裁、高级副总裁、战略与Marketing副总裁、地区部副总裁、全球技术服务部副总裁、华为赛门铁克首席执行官等,此前曾是华为消费者云业务的负责人。

华为云正式成立是在2017年。2018年年底,华为将公有云、私有云、AI、大数据、计算、存储、IoT 等与IT强相关的产业重组为“计算与云”BU,并在此基础上组建了“Cloud & AI产品与服务”。2019年一季度,华为又将IoT、私有云团队合入Cloud BU。

2020年1月,Cloud&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与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并行。该部门主要包括了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

虽然,华为云如今又从BG降为BU,但这显然不意味着华为对云业务的重视程度降低。单独拆分出来更是增加重视的一种体现,此前的汽车业务BU也是如此。

近年来,华为云的发展速度不断提升。

IDC数据显示,2018年,华为云位居市场第六位,市场份额为4%,但在2020年三季度,华为云则以57.3亿元跃居行业第三位。而在今年3月31日举办的华为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2020年华为云业务营收同比增长168%,在其公布的所有业务中属于增速最高的一项。

得益于高速的业绩增长,华为云已位居国内公有云市场第二。【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云业务架构再调整:张平安任华为云总裁,撤销云与计算BG
【人事】华为裁撤云与计算BG,余承东去哪了?
曝华为擎云 L410 笔记本开始向政企客户供货,采用麒麟 990 + UOS
华为面向海外推显示器:4月14日英国开售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