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防疫言论在美国引发争议,紧急澄清圣诞节聚会声明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博士周日(10月3日)因暗示美国人可能不得不在2021年独自度过圣诞节而受到猛烈抨击。

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面对国家”节目中,福奇与主播玛格丽特·布伦南 (Margaret Brennan) 就新冠疫情以及预测未来几个月的疫情这个话题进行交谈。“人们可以聚在一起过圣诞节,还是现在这么说还为时过早?”布伦南问道。福奇回答说,今年圣诞节前美国民众能否能够聚集“现在下结论还为时过早,我们必须专注于继续降低确诊及死亡人数”。

此言一出,福奇便遭到了猛烈抨击,批评者称他是在建议美国家庭应该分开过圣诞节。“福奇博士今天说,现在明确人们是否能够聚在一起过圣诞节还为时过早。精神错乱。世界上还有谁在听这家伙的话?”美媒OutKick创始人克莱·特拉维斯(Clay Travis)在推特上写道。

美国《旁观者》杂志的特约编辑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在推特上写道:“福奇是否对在室内举办的不戴口罩的颁奖典礼进行过任何评价?如果没有,为什么不评价?”

《华盛顿自由灯塔》记者查克·罗斯写道:“福奇说这些荒谬的话已经够糟了,但更糟糕的是,记者们不断向他提问,好像他对我们是否聚在一起过圣诞节拥有发言权。”

一些共和党议员也批评了福奇,如纽约众议员克劳迪娅·特尼说,无论福奇或拜登怎么说,美国人都要庆祝圣诞节。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福奇周一(10月4日)试图澄清他在周末发表的考虑家庭聚会庆祝圣诞节“还为时过早”的言论。

报道称,福奇在接受CNN采访时称,他在节目中发表的评论“完全是被断章取义”,他从未想过要表达人们不能与家人一起过圣诞节。“有人问我,对于这个冬天,比如圣诞节,我们能预测什么,我说我们不知道,因为我们已经看到(美国)疫情曲线下降,然后又上升了。”

福奇表示,确保美国在进入冬季后处于良好状态的最佳方式是让更多人接种疫苗,而且 “绝对不是 ”人们不能与家人一起过圣诞节。他还称,美国民众,特别是那些接种了疫苗的人,可以计划与他们的家人一起过一个“美好、正常的圣诞节”。“所有其他虚假信息……都在歪曲称我是在说你们不能和家人一起过圣诞节,那是在胡说八道。”【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福奇防疫言论在美国引发争议,紧急澄清圣诞节聚会声明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如果世界不共享疫苗,病毒将共享世界”
莫德纳首席执行官:新冠疫情有望在一年内结束
专家刘国恩:新冠病毒按生物规律进化,人类没法一举消灭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