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2030年销售额翻倍至2800亿美元

通用汽车周三表示,计划到2030年将其年销售额增加一倍,至2800亿美元,在向全电动汽车转型的过程中,其业务将多元化,不再局限于销售汽车和卡车。

通用还表示,预计到2030年,其营业利润率将提高至12%至14%,将通过传统汽车业务和新的软件和数据业务实现这些目标。

通用一位发言人表示,这一营收目标是基于该公司近年来约1400亿美元的滚动平均营收。该公司去年营收接近1225亿美元,较2019年下降10.8%,主要是由于疫情早期的工厂关闭。其2020年营业利润率为7.9%。

通用汽车CEO玛丽-芭拉表示,该公司预计大部分营收增长将来自新业务和服务型业务,传统汽车和其他业务将有“适度增长”。

她说:“特别是在最初的日子里,我们看到电动汽车的销量在增加,所以我们从电动汽车的角度以及订阅和服务中看到了巨大的增长机会。”

通用汽车预计,其传统的汽车销售和融资业务将从每年的1380亿美元增至1950亿至2350亿美元。该公司的新业务,如自动驾驶汽车子公司Cruise和BrightDrop商用电动汽车业务的目标是在这段时间内从20亿美元增长到800亿美元。【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通用拟2030年销售额翻倍至2800亿美元
【周三早报】美国制造业再遭打击 百年通用汽车要裁员8000人
乐视冠名北京国安,那以后国安的比赛,呃,不会只有购买乐视的手机或电视才能看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