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假期检查!责令链家、麦田多个门店整改

为切实维护节日期间房地产市场秩序,落实市委市政府干部在岗、群众过节,抓防疫,保平安的工作要求,确保群众利益,十一期间,委领导亲自带队,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联合主管业务处室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坚持查市场必查疫情防控,持续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检查。

按照住建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要求,开展房地产全领域检查,坚持一查多效,重点对新开盘项目的售楼场所、重点小区周边房地产经纪机构及物业小区开展执法检查。截止目前,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派出8组执法检查人员,检查售楼场所9处,中介门店36个,抽查线上房源信息40条。对9个物业小区节日期间物业防疫、消防等节日期间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发现,绝大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物业企业能够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合规经营,首都房地产节日期间市场秩序总体稳定。但是检查中也发现沁园家园项目、和悦雅苑现场销售人员与备案人员不一致,未及时变更。长安云锦、佰嘉城小区、和安嘉园项目存在物业管理资料公示不齐。

北京链家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古城东街店、古城店从业人员信息公示不规范,北京龙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朝阳第十分中心公示资料不全,北京麦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来广营西路分部现场摆放一在售项目A字版,但不能提供项目委托资料。

北京市住建委持续整治房地产市场乱象,始终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自2016年起,十一期间房地产市场检查不停,保障节日期间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平稳,对开发企业、经纪机构、物业公司及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治理、从严惩处。【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北京日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市住建委假期检查!责令链家、麦田多个门店整改
一天之内链家上海2万多套二手房“不见了” 究竟发生了什么?
上海链家回应下架万套二手房源:暂时性下架
【IPO】链家人事大动荡 为上市不顾一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