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向美方提交机密数据?台积电回应:不会提供

日前,媒体报道称台积电会按时提交美方要求的商业机密。一时间,“台积电屈服了”“台积电已妥协”等声音不绝于耳。10月25日上午,台积电方面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长期以来与所有利害关系人积极合作并提供支持,以克服全球半导体供应上的挑战。但没有也不会提供机密数据,如同公司法务长日前所说:‘台积公司不会提供机密数据,更不会做出损及客户和股东权益之事。’”

近日有报道称,近期美国商务部与半导体供应链厂商和汽车厂商针对芯片短缺召开了第三次会议,要求供应链参与者在45天内提交有关产品销售、库存等信息。会上,英特尔、SK海力士、台积电、联电、通用等公司表态会在11月8日前提交资料。

与台积电的果断澄清相比,更多厂商未有明确表态。SK海力士是全球三大存储器厂商之一,公司方面10月24日回复中国证券报记者:“谢绝评论”。

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代工厂,其一举一动牵动产业链上下。根据2020年年报,台积电客户遍布全球,客户总量达到510家,生产1.16万种不同产品,这些产品被广泛地运用在各种终端市场,如智能手机、高效能计算、车用电子、物联网等。【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限时向美方提交机密数据?台积电回应:不会提供
台积电供应商:我们像被拧毛巾 快挤不出水了
台积电正在坠入“美国陷阱”
最终,台积电还是向美国妥协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