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将建商业空间站:预计于2025-2030年开始运营

据报道,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正在与其他公司合作,在地球轨道上建设一个空间站。

当地时间周一,蓝色起源对外公布了这个计划,提出了私人建造的轨道前哨的最新概念,它在未来可以取代或补充国际空间站,该站预计将于2025-2030年开始运营。

私营空间站提案的涌入,正值美国宇航局(NASA)为这个拥有20年历史、耗资1000亿美元的太空实验室寻找替代者之际,而这个实验室目前正显示出逐渐老化的迹象。

在国际空间站的资金于2030年左右耗尽时,是否有其他低地球轨道空间站将准备好容纳宇航员,目前还不清楚,而且这主要取决于NASA能否从国会获得的资金。该机构计划向私营太空公司拨款4亿美元以启动建设新空间站,最终与私营运营商合作,就像现在依靠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等公司来运送货物和宇航员进出国际空间站那样。

蓝色起源和其合作伙伴Orbital Reef提出的提案目前只存在于数字动画和图纸上,两家公司的高管表示,它可以在十年后完成建设。

这个项目也将面临竞争,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Nanoracks,一家促进I.S.S.研究的公司,上周公布了他们自己的空间站,名为Starlab。而另一个名为Axiom Space的公司已经获准发射一个自由飞行基地的雏形,该基地将首先连接到国际空间站。

Orbital Reef的项目预计将从贝索斯那里获得巨额资金支持,他此前承诺每年将在蓝色起源项目上投资10亿美元,并提出了一个目标,为数百万人在太空生活和工作创造条件。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此前已经为旅客提供了短途飞行,前往太空边缘,但是他们还没有实现其他目标,例如建造轨道火箭或赢得NASA的合同,为宇航员建造月球登陆器。

该项目还有另外一个关键的合作伙伴,那就是Sierra Space,过去多年中这家公司一直在开发自己的空间站概念。还有波音公司,这家航空航天巨头曾为NASA建造和管理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部门。

蓝色起源公司副总裁布伦特·舍伍德(Brent Sherwood)周一在迪拜举行的一个太空会议上对记者表示:“新的空间站旨在获得新的发现、新的产品、新的娱乐形式以及全球对地球脆弱性和相互关联性的认识。”该空间站最基本的设计类似于目前的空间站,大约有90%的内部容积,可容纳10名宇航员,当前的国际空间站通常容纳7人,但曾同时容纳多达13人。

Sierra Space将提供其名为LIFE的模块,这是一个重启模块,在压缩后发射到太空,然后在太空中膨胀成一个棉花糖形状的吊舱,厚厚的织物当做墙壁。该公司还可以使用其Dream Chaser太空飞机将宇航员送入和送出空间站。而波音公司的Starliner 舱也有望将乘客送到Orbital Reef。

从财政方面考虑,很少有企业有能力完成空间站的建设,通常情况下,这是一个只有政府才能完成的高难度项目,而政府在建设空间站的时候,通常更多的是出于国际关系的考虑,而并非为了获取利润。而包括Orbital Reef在内的拟议的私人空间站,其目的旨在从富裕的游客以及学术和企业研究人员那里获得收入。但高管们说,关于这种需求的具体衡量标准仍然很模糊。

空间站的另一个客户群将是政府的太空机构。塞拉空间公司总裁、前宇航员珍妮特·卡万迪(Janet Kavandi)在接受采访时表示,Janet Kavandi团队已经在与其他国家进行讨论,她特意强调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太空计划。

卡万迪在迪拜举行的年度国际宇航大会上说道:“阿联酋对此非常感兴趣,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发生了很多关于他们与我们合作的讨论。我们也将与其他合作伙伴进行讨论,其中许多是美国宇航局今天在国际空间站上的合作伙伴,但也有过去没有在太空飞行过的合作伙伴。”

Redwire Space是另一家与蓝色起源达成合作的企业,该公司执行副总裁迈克·戈尔德(Mike Gold)表示,新空间站的元素可以成为最终帮助宇航员在月球上生活的技术试验台。

Orbital Reef是蓝色起源与其他太空公司的第二次重大合作。后者在2019年曾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德雷珀公司合作,为美国宇航局提出了一个名为“蓝月亮”的月球登陆器提案。但美国宇航局选择了SpaceX打造的登陆器。

舍伍德先生拒绝透露Orbital Reef的建造成本,以及贝索斯计划出资多少。舍伍德对和其他人说,空间站的大部分成本和范围取决于NASA在新项目中能够提供多少资金来资助私人空间站的提案。Mr. Sherwood said.他说道:“无论NASA能够提供多少资金,我们都将致力于实现这一目标。”【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将建商业空间站:预计于2025-2030年开始运营
蓝色起源最后一个席位炒到320万美元!马斯克被曝参与竞标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