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和惠普等要求对显卡豁免关税:离了中国还不行

英伟达、惠普和Zotac正在敦促拜登政府,要求暂时豁免中国制造的PC显卡等产品的美国关税。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正在考虑恢复特朗普执政时期对某些中国出口产品免征关税,于是这三家企业提出了申请。英伟达周三告诉USTR,它支持恢复关税豁免,理由是除了中国之外,基本没有其他国家能实现完善的GPU产业链。

英伟达表示:“这些产品并没有在美国生产,而现阶段想要在其他国家(如美国和越南)创造新产能的努力并不成功,而且受到了新冠疫情的严重影响”。

该公司补充道,“由于客运航班的大幅减少,货运/空运受到严重限制,这限制了在新地点扩大航空货运的能力。考虑到对半导体供应的限制,这也将是一个错误的时机。”

新关税于今年1月生效,对中国制造的计算机部件,包括显卡和主板征收25%的关税。结果,包括华硕、EVGA和Zotac在内的许多供应商被迫在芯片严重短缺情况下提高其产品价格,这使得获得一块PC显卡变得异常困难,而猖獗的黄牛行为导致价格进一步飙升。

Zotac在给USTR的评论中说:“中国仍然是......行业中视频显卡和个人计算机的主要制造基地。主要原因是由于上游的供应链大部分都留在中国”。

Zotac表示目前正在和中国台湾的一家制造商合作组装产品。但是Zotac表示,大部分产品依然需要依赖于中国,因为中国的电子工业是将原材料变成零部件的关键一环,“我们无法找到其他的来源”。

惠普在对USTR的发言中也指出了中国在电子供应链中的核心作用。“AMD和英伟达的生产基地遍布亚洲,在中国、菲律宾和马来西亚。然而,不同的产品系列是从指定的地点采购的。无论图形芯片最初在哪里生产,中国都是后端生产(即劳动密集型的制造和测试步骤)的中心,因此是主要的进口来源。惠普采购的产品目前在其他地方没有足够的产能、质量和所需的兼容性。”

周三是美国企业就关税豁免要求向USTR提交意见的最后一天。包括苹果、谷歌和英特尔在内的数十家公司也提交了意见,敦促USTR暂时取消对其他中国制造电子产品加征的关税,如主板、电源和触控板设备。

USTR表示,它将在个案基础上评估恢复每一项豁免条款的可能性。

美国商务部表示,“评估的重点将是,尽管从2018年9月开始征收额外关税,但该特定产品是否仍然只能够从中国获得。”“此外,USTR将考虑恢复这一豁免是否会影响或导致对其他美国利益的严重经济损害,包括对美国小企业、就业、制造业产出和关键供应链的影响。”【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伟达和惠普等要求对显卡豁免关税:离了中国还不行
显卡价格还要涨?英伟达9月供货计划曝光:比8月还少
虚拟货币价格大跳水 显卡市场降温
显卡120天疯涨调查:芯片短缺、需求飙升双重挤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