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将omicron预估占比从73%下调 预测该变异株潜伏期更短

据更新后的联邦模型,omicron正在引起美国新冠感染者的比例上升,但其成为主要变异株的速度并不像之前预估的那么快。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Nowcast模型周二显示,截至12月25日当周,omicron在美国已进行基因测序的新冠病例中占比为58.6%,高于一周前估计的22.5%。曾经占主导地位的德尔塔变异株在病例中的占比为41.1%。

Nowcast基于基因序列数据做出了上述预估。新一周的数据表明CDC对于先前预估做出了重大调整,当时CDC认为omicron变异株的占比高达73%,相比此前一周的3%是飞跃式增长。

CDC一位发言人表示,更多数据的出现令CDC下调了对omicron的占比预估,但CDC仍然认为omicron感染的发生率在稳步上升。

CDC周二在另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omicron变异株的潜伏期可能更短,而且它比其他毒株更容易导致二次感染。CDC是基于一个六人家庭户的omicron群居性感染事件得出该结论的,这个家庭中一人完成了疫苗全程接种,四人部分接种,还有一人第一次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

CDC研究人员指出,虽然其他变异株从感染到出现症状的时间间隔中值是五天或以上,但这个家庭户的潜伏期大概只有三天。此前已经感染过新冠的人表示,他们这次的症状和之前差不多,有的甚至更轻微,这个结论也符合之前的研究结果,即omicron的病症没有其他毒株严重。【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国CDC将omicron预估占比从73%下调 预测该变异株潜伏期更短
福奇警告美国人不要对病毒掉以轻心 医院有可能被挤爆
印度疫情死亡人数恐被严重瞒报,实情或令世界震惊
奥密克戎重挫航空旅行 周日全球数千个航班被取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