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跌破36000美元!外媒:受风险偏好下降打击

比特币价格近日再度下跌,最新报价维持36000美元以下。外媒分析指出,因受风险偏好下降打击。

据CoinDesk,上周五(1月21日),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跌破37000美元,创下2021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势在周末持续,1月22日,比特币跌至35000美元以下,至周日(1月23日)后市小幅回升到这一水平之上。

另据英为财情数据,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报35737.0美元,小幅上涨1.10%。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指出,比特币在本轮跌势中较其纪录高位已下跌近半。这波下跌是在上周四(1月20日)美国股市于后市交易中暴跌之后迅速发生的。

上述报道认为,在美国股市下跌时,比特币价格也会走低,这种现象正变得更加常见。

此外,路透中文网分析指出,比特币价格波动剧烈,由于对通胀的担忧和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美联储/FED)更积极的加息步伐的预期,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比特币价格因此受到打击。

该报道援引OANDA的美洲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研究报告观点,随着“加密货币交易员在股市遭到血洗后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加之美联储政策会议在即,比特币价格出现下跌。

Moya表示,“比特币仍然处于危险区域,如果37000美元失守,那么在30000美元水平之前没有太多支撑”。【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跌破36000美元!外媒:受风险偏好下降打击
比特币大牛警告:现在是熊市 别急着抄底
10年来最差开年!比特币破4万美元,加密货币总市值不足2万亿美元
比特币在加密支付领域主导地位削弱 使用率去年暴跌近30%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