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布拉德:通胀“可能会失控” 因此现在需要采取行动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四警告称,如果美联储不采取利率行动,通胀可能会成为一个更严重的问题。

布拉德称,“我们这一代人现在面临的风险比以往都更大,这可能会失控。一种情况是,我们面临着一个无法预料的新的意外,我们可能还会有更高的通胀。这是我们希望确保不会发生的那种情况。”

布拉德最近因呼吁美联储采取鹰派行动而备受市场关注。他主张在7月之前将利率提高一个百分点,以应对40年来最严重的通胀。

在周四的讲话中,布拉德重申了他的主张,即美联储应该“前置”加息,以遏制通胀。

“总体而言,我认为,关于通胀将在未来某个时候消散的想法被过分强调和关注了,”布拉德说。“我们面临通胀不会消散的风险,2022年将是连续第二年出现相当高的通胀水平。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应该比在其他情况下更快、更积极地采取行动。”

美联储已表示可能会在3月开始加息,这将是三年多来的首次加息。在那之后,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再加息5或6次,每次加25个基点。

布拉德表示,即将到来的政策变化不应被视为限制市场和经济的尝试。

“这不是紧缩政策。不要让任何人告诉你这是紧缩政策,”他说。“这是撤出宽松,这将表明我们认真对待我们的责任。”

过去一两日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定价有所回落,特别是在周三公布的1月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正寻求采取审慎方法来撤出宽松政策之后。

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数据,市场交易员现在预计3月将加息25个基点,此前预期加息50个基点。周四,美联储今年加息7次的可能性降至43%,本周早些时候接近70%。【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布拉德:通胀“可能会失控” 因此现在需要采取行动
旧金山联储行长Daly: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应该倚重数据并且审慎
美国经济衰退呼声渐长!“新债王”冈拉克:许多指标已初显端倪
美国物价疯涨加息幅度或更大 中国如何应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