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芒格:中国政府足够聪明,他们禁止了比特币

当地时间4月30日,备受瞩目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其总部所在地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举行。其创始人“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与他的老搭档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一同现场出席。

在股东大会现场,巴菲特与芒格回答了来自全球各地投资者的数十个问题,其中二位投资大师如何看待中国未来经济与资本市场的问题,是国内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部分。

在回答投资者“怎么看待中国机会”时,芒格表示,与中国打交道比在美国困难得多,但在中国投资的原因是因为能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公司,“而且我愿意承担更多的风险,以更低的价格进入更好的公司。其他人可能会得出相反的结论。”

在谈到比特币时,芒格表示,他这一生都在避免三件事:愚蠢的、邪恶的、让他看起来糟糕的,而比特币集这三者于一身,其长期很有可能最后价值会跌至零。同时他认为,“比特币削弱了美联储和国际货币体系,而我们则迫切地需要保证它们的完整性和政府干涉等,而中国政府足够聪明,他们禁止了比特币。”

在中国资本市场较为不景气的当下,芒格却一直保持着对中国政府、中国经济与中国资本市场的长期看好,这可以给到中国投资者关于中国长远未来更多的信心。【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砺石商业评论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查理·芒格:中国政府足够聪明,他们禁止了比特币
巴菲特再次炮轰比特币 并对原因给出了最详尽解释
说暗语、用比特币,日趋隐蔽的涉网新型毒品交易如何遏制?
区块链概念股普跌 比特币跌穿39000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