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官员Quarles:美国可能会遭遇经济衰退 软着陆很难

曾任美联储负责监管事务的副主席Randal Quarles表示,随着美联储出手打击高通胀,经济可能陷入衰退。

他在播客节目中表示,“鉴于通胀程度和失业率下降情况,美联储不太可能控制经济实现软着陆,后果可能是经济衰退。”

去年12月离任的Quarles暗示,美联储本来更早时候就应该出手遏制通胀,但当时拜登对美联储领导人选的任命仍不确定。

“如果当时情况明朗了,我认为美联储会在早些时候就采取行动,” Quarles说。但拜登“几个月来都没有这样做”。

Quarles目前担任资产管理公司Cynosure Group的董事长,他表示,鉴于美国的债务规模,利率即使上升不多,也会对经济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一个已经习惯了利率长期处于低位的国家来说,名义利率不用上升很多就能对许多债务负担沉重的参与者产生很大影响,对经济的影响可能相当大。”【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6月起缩减资产负债表
前美联储官员Quarles:美国可能会遭遇经济衰退 软着陆很难
巴菲特:疫情期间大规模刺激措施是价格上涨的关键原因 鲍威尔是英雄
美国中产阶级的愤怒:美国梦变成了噩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