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受西方制裁,摩根大通称俄罗斯经济好于预期

摩根大通表示,尽管遭到西方国家的制裁,但俄罗斯经济迄今的表现好于预期,可能只会遭遇一场轻微的衰退,尽管这场衰退持续的时间可能较长。

该行在上周发给客户、并于周一公开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来自俄罗斯的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出俄罗斯的衰退不是很严重,因此暗示我们的增长预测存在上行风险”。

今年3月,摩根大通曾预测,俄罗斯第二季度GDP将较上季度萎缩35%,全年GDP将萎缩7%。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则预计,2022年俄罗斯经济将萎缩8.5%。

然而,摩根大通在上周的报告中告诉客户,从商业调查以及用电量和资金流等高频指标来看,俄罗斯的经济状况好于预期。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写道:“因此,手头的数据并不表明经济活动会突然骤降,至少目前如此。”他们说,俄罗斯第二季度GDP可能会好于摩根大通3月份的预期。【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环球市场播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经受西方制裁,摩根大通称俄罗斯经济好于预期
俄罗斯大炼自主“熊芯”!斥资3万亿卢布,8年实现28nm量产
俄媒:普京签署俄公司从外国股市退市的法令
俄媒:中国智能手机在俄销量过去半个月大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