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收购推特交易将让高盛、小摩赚取1.33亿美元

5月18日消息,如果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用440亿美元收购个人社交媒体推特的交易最终成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将获得总计1.33亿美元的咨询费用。

根据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监管机构的文件,推特同意向高盛支付8000万美元,其中大部分取决于交易能否完成。此外,推特还同意向摩根大通支付5300万美元的咨询费用,此前宣布交易时摩根大通已经获得1500万美元,其中500万美元是在摩根大通于4月25日向推特董事会提交咨询意见后支付的。其余3800万美元也取决于交易能否完成。

但马斯克本周二发布推文宣布,除非推特能证明机器人账户在用户总量中所占比例低于5%,否则不会进行收购,这给交易带来了不确定性,也可能让高盛和摩根大通的大部分咨询费用打水漂。推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承诺按照商定的价格和条款尽快完成交易。”

虽然双方商定,如果收购不成功,推特可以获得10亿美元的分手费,但马斯克不能简单地付钱了事。根据提交的文件,交易协议中还包括一项具体条款,允许推特强制马斯克完成交易。

如果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能顺利完成,对于当下正在努力应对企业并购业务量放缓的投资银行来说,这笔收入将是一笔意外之财。此前受2021年公布的交易量提振,今年第一季度美国五大投行并购咨询方面的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收购推特交易将让高盛、小摩赚取1.33亿美元
全球并购活动大幅放缓,一季度交易规模同比锐减29%
上半年1109家公司完成1539起并购重组 3行业成重点领域
中国没同意!高通史上最大芯片并购案黄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