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身价年内缩水4000亿元 仅次于赵长鹏、贝索斯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股价下跌至今年最低水平,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个人财富蒸发123亿美元。当天马斯克发布推文称自己转而支持共和党,并就特斯拉被踢出标普ESG指数成份股一事抨击ESG是“骗局”。

当日特斯拉股价下跌6.8%至每股709.81美元,为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推特股价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收于每股36.85美元。自上月宣布要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财富总共已经缩水49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300亿元),部分原因是受大盘暴跌拖累,部分原因是一些特斯拉投资者担心马斯克如何为收购推特筹集巨额资金。

现年50岁的马斯克仍然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坐拥2099亿美元的财富,但今年以来个人财富减少6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80亿元)。个人财富缩水幅度仅次于币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和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今年以来二人财富分别缩水8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471亿元)和6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187亿元)。

自提出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以来,马斯克的声音越来越聒噪。

在特斯拉被踢出标普ESG指数成份股后,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ESG就是“一个骗局”。他抱怨称,“埃克森美孚都被标普500评为全球环境、社会和治理(ESG)前十,而特斯拉竟然没有上榜!”

标普ESG指数追踪企业的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

马斯克还预测,对自己的“攻击”将“在未来几个月急剧升级”。

在另一条推文中,马斯克表示,他过去支持民主党,因为“他们善良”,但现在改变了主意。

他说:“他们已经成为(代表)分裂和仇恨的政党,所以我不能再支持他们了,我会投票给共和党。”【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身价年内缩水4000亿元 仅次于赵长鹏、贝索斯
马斯克财富重返3000亿美元
印度出现两位千亿美元富豪,全球千亿美元富豪增至11人
全球十大富豪今年损失1580亿美元,巴菲特一枝独秀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