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收到8份私有化收购要约

东芝公司周四表示,已收到8份收购要约和2份关于资本和商业联盟的提议,标志着这家日本工业巨头向可能的私有化迈进了一步。

东芝在一份声明中列出了收到的非约束性要约的数量,但没有透露竞购者的名单。它将在6月28日的股东大会结束后,对上述提议进行评估,并尽快选定其中一项或多项提议。

东芝股价在东京股市一度上涨1.9%。

东芝上个月表示,该公司与10家潜在投资者签署了保密协议,这是该公司就私有化和战略替代方案征求建议的过程的一部分。在股东投票否决了管理层提出的分拆计划后,该公司一直在寻找其他选择。

上周,东芝提名了一位并购方面的资深人士担任董事会主席,并在董事候选人名单中从维权股东中挑选了两名高管,这些人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然后决定收购要约。曾反对私有化的前首席执行长Tsunakawa将退出董事会。【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东芝收到8份私有化收购要约
日媒:东芝将在中国开始生产硬盘
东芝电视在日本到底有多受欢迎?2022年Q1市占率实力第一
东芝成立特别委员会进行战略评估,或促成公司私有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