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谈远程办公:效果还不确定 未来或将出现新方式

据报道,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突然将员工从办公室中赶走两年多后,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Tim Cook)表示,远程工作的作用还没有最终确定。

库克在回答有关目前工作场所发生的最大变化的问题时表示:“我们正在进行的远程办公转型是“所有实验之母”(mother of all experiments),因为我们还不知道它的效果。”他还补充说:“我们正在进行试点,并试图找到一个能使这两种方式都变得最好的地方。”

库克表示,虽然从他的个人经验来看,员工之间面对面的交流经常会带来“意外发现”,而且他个人也更倾向这种工作室,但是他也表示,虚拟互动“并不逊色,只是与面对面交流有所不同”。

与其他一些企业相比,苹果在要求员工回到办公室工作方面表现得更加严格,该公司前机器学习主管伊恩·古德费洛(Ian Goodfellow)曾公开表示,公司的重返办公室政策是他在今年5月选择离职的主要原因。当时古德费洛对媒体表示:“我坚信,对我的团队来说,更大的灵活性会才是最好的政策。”

在提到视频聊天应用时,库克提到了Zoom和思科的WebEx。他表示,他说,关键是要找到一种模式,同时利用好面对面互动和线上会议的优势,最终的模式将与目前使用的模式有很大不同。库克说道:“我们很可能会成为第一个说起点就是错误且需要调整的公司。”

尽管他拒绝对苹果公司是否会进军增强现实(AR)技术发表评论,但他说该技术 “有机会加强我们的对话,加强我们的联系,而不是取代它”。【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CEO库克谈远程办公:效果还不确定 未来或将出现新方式
苹果推出新MacBook Pro:搭载M2芯片 售价1299美元起
苹果发布MacBook Air搭载M2芯片,外观类似Pro
苹果iOS 16亮相遭吐槽:“安卓味”越来越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