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头》原型:毁灭性的通胀即将到来,你们对历史一无所知

电影《大空头》原型人物迈克尔-伯里发推痛批美联储、美国总统拜登和美国财政部,称他们对历史一无所知,对大流行时期的政策可能导致毁灭性通胀的风险视而不见。

伯里在周三的一条推文中写道:“美联储、美国总统、财政部对历史一无所知,而且可怕的是,他们看不到毁灭性的通胀即将到来。”

伯里分享了2021年2月《塔克·卡尔森今夜秀》一集的片段。在这段视频中,主持人卡尔森展示了伯里的一条推文,警告美国政府通过大举支出和增加货币供应来“邀请通胀”,尽管零售和制造业正在反弹,经济正在重新开放,劳动力和物流成本正在飙升。

卡尔森还称赞了伯里的另一条推文,后者在推文中将20世纪20年代德国走向恶性通胀的道路与2021年春季美国的经济轨迹进行了类比。

研究金融史的伯里在疫情期间曾多次警告通胀。早在2020年4月,他就警告称,美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可能会刺激需求,推动价格飙升。

“历史并非无用,”伯里在2021年2月的推特上强调了上世纪70年代美国通胀危机与今天的相关性。他在当月的另一条推文中建议,“为通胀做好准备。”

伯里现在仍在哀叹通胀。他本周断言,美元之所以比看上去更弱,是因为美元的购买力在下降。“我们每天都能在所有商品的价格上看到它,”他说。

他还指出,通货膨胀正在侵蚀美国人的储蓄,威胁到消费者支出和企业利润,并使衰退更有可能发生。【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空头》原型:毁灭性的通胀即将到来,你们对历史一无所知
投资大鳄德鲁肯米勒警告熊市还会持续,美国明年或发生衰退
违约率或达两位数!美国垃圾债超级风暴来袭?
萨默斯等经济学家:美国通货膨胀比预期中更接近1980年峰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