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涨粉超130万!俞敏洪直播火出圈 不仅卖货还教英语!股价飙升

一边看直播带货还能一边学英语?直播圈也卷起来了!

近日,新东方旗下的直播带货平台“东方甄选”因主播双语直播带货人气大涨,3天涨粉超过130万,多次登上热搜榜。截至目前,该直播间约有250万粉丝。

在爆火之后,俞敏洪也来到直播间,和众多老师们一起直播带货。谈到主播双语带货时,俞敏洪表示,“这是新东方老师们非常关键的转型,他们从天天被学生叫做老师的老师,转型做带货主播,受到了大家的关注和部分的肯定,感谢各位网友的包容宽容和支持。”

在直播间爆火的带动下,多个话题快速登上热搜榜,“从没想过能在直播间学英语”登上抖音热搜榜单第一,“新东方名师当主播走红”“新东方主播”等话题全网出圈,登上微博热搜。

主播双语直播带货

3天涨粉超过130万

基金君也去直播间围观了一会,在直播过程中,多位主播用双语直播带货,虽然在介绍过程中多用中文介绍,但会时不时地为大家普及下英文小知识,并在白板上书写一些英文单词或短语,方便大家学习。

例如,近日爆火的明星主播董宇辉用双语介绍牛排时表示,“牛排价格299.12 pieces of steak,12片牛排,24 bags of seasonings,24包调料,配料表是ingredient.”

另外在讲红枣时,主播yoyo也在英文“red date”的基础上为大家延伸了“date”的几种含义和用法,一是日期,二是约会,三是大枣。

这位新东方名师更是在几分钟的时间里售出6700多单桃子。

在直播间爆火的同时,销量也直线暴涨。6月9日-10日,东方甄选直播间观看人次从65万暴涨超760万,单日销量总额从98万元到破千万。据第三方直播数据统计平台灰豚数据显示,东方甄选直播间10日晚间直播,峰值人数达到10.8万,直播商品数共125件,直播销量19.8万件,直播销售总额达到1534.3万元,相较首播成绩翻了近三倍。

另外,新榜数据显示“东方甄选”近3天涨粉超过130万,累计粉丝达到243万。最近一周时间里,“东方甄选”的直播间带货销售额近2975万元。

主播yoyo在视频中提到,自己曾经历一上午没有卖出一单的情况,根本没人看,偶尔父母想她了会到直播间看看,问问早上吃了饭没有,“那时候知道我们的太少了,就算有人想买,也不敢买”。

yoyo形容当时“东方甄选”是个“脚底板直播间”,俞敏洪也曾在个人公众号透露过每天销售额“少得可怜”。

6月8日,俞敏洪在微信公众号中表示,“去年,我带领大家建了‘东方甄选’,希望开拓一条和教育不太相关的农产品之路。现在半年过去了,已经有了稳定的销量,并且已经开启了自己品牌的农产品之路。这一周,我又带领大家组建了”新东方直播间“队伍。这一队伍,专门来推广新东方优质的教育产品以及其他优质教育相关的产品,包括图书、智能软硬件学习设备、和学习相关的文教用品等。相信假以时日,这个平台会成为很好的教育产品销售平台。”

据了解,东方甄选主体是东方优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其背后股东正是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

网友:转型太成功了

有网友逗趣称,“为知识付费,还送大虾,真的挺划算!”还有网友表示,“新东方的直播真的太有意思了。转型的相当成功了。”“新东方老师进直播真的是降维打击。”“新东方把直播玩出了新高度!”

新东方在线股价大涨

受消息影响,6月10日,新东方在线股价盘中一度大涨45%,截至收盘报6.23港元,涨39.37%,最新总市值为62.3亿港元。5月12日以来,新东方在线股价已然实现翻倍,期间累计涨超107%。

新东方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新东方净营收6.14亿美元,同比下降48.4%;股东应占净亏损1.2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1.51亿美元,同比下降180.9%;前三季度,新东方净营收25.81亿美元,同比下降15.8%;股东应占净亏损9.9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净利润3.80亿美元,同比下降362.8%。对于下跌的主要原因,新东方表示主要为终止K-9学科课后辅导业务所带来的影响。

俞敏洪此前表示,尽管公司正处于业务重组阶段,但新业务和举措呈现积极和良好的增长势头。虽然这些新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利用新东方从多年经营历史中积累的品牌知名度和教育资源,预计上述的新业务能从下个财政年度起为集团的总收入带来具意义的贡献。

此外,新东方也在不断探索新的商机。回顾新东方的带货之路,起初是在去年12月28日,新东方在微信公众号发文,当晚8点将推出直播带货新平台“东方甄选”。俞敏洪表示,自己将不定期出现在东方甄选的直播平台上。对于“是不是不做教育了”的问题,新东方回应称,还会在教育领域继续努力。

随后,新东方决定进入教育文化直播带货领域,为孩子们提供优质教育产品,因此“新东方直播间”正式上线。

对于直播经济,俞敏洪将其叫做商业的第三次革命。他指出,第一次是大卖场,第二次是电商,第三次就是直播带货。随着新东方教育产品的不断完善,如何让这些教育产品抵达千家万户,就是新东方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自去年政策之后,他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我发现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中国基金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新东方名师“双语带货”,股价2天翻倍!《中国合伙人》故事继续?
3天涨粉超130万!俞敏洪直播火出圈 不仅卖货还教英语!股价飙升
俞敏洪透露最新动向:组建直播团队,推广智能硬件等教育产品
新东方半数门店关停,教培中心改酒店,俞敏洪:期待明天会更好

精彩评论